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联储加息疑虑颇多 息差缩窄提振日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1 11:2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6.21】隔日美元几乎全线走强,但是兑日元是个例外,以微跌报收,因市场包括联储内部高管对于14日加息都心存疑虑。正如笔者此前多次提到的,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关注到美国债市场做出的消极反应,表示国债市场并不认同此次加息。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则对近期通胀疲软感到紧张。所以隔日美元走强,笔者认为不过是欧系货币全盘走弱,被动推高美元所致。这一点从日元上可以很清晰的观察到,因隔日美国债收益率下跌导致美日息差缩窄,日元并没有跟随其他币种走弱,反而小幅走强。汇价如果不能有效突破111.50的关口,后续还有可能继续回调寻找支撑。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有投票权):美联储需要坚持其2%的通胀目标。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很好,预计将看到更多通胀压力。对近期通胀疲软感到紧张,这对实现2%通胀目标构成了挑战。过去三个月通胀回落,原因可能是全球性因素,并不只是特定的一次性因素。

2.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FOMC票委):由于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处于目前的低位,美联储在进一步升息时需谨慎行事。公债收益率处于低位,表明市场预期未来成长“疲弱”。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是时候暂缓升息,需要更多证据证明,美联储主席叶伦所说的近期通胀疲弱只是暂时情况。

3.日本央行会议纪要:审议委员们同意,在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下,日本购债规模将在一定程度上浮动。这样的波动不会对日本央行市场操作指引产生影响。一名审议委员称,不能在2018年购买日本国债,除非日本央行现在开始减少购买规模。审议委员们同意,通胀预期仍然疲软,工业产出将继续增长。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07:50日本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2:00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美国至6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待定 英国新一届议会开幕,女王将发表演讲。

【技术面分析】

USDJPY在111.50关口上攻受阻,目前回调测试5日均线的支撑。一旦获得支撑并突破111.77的压力位,则确认波段下跌结束,后续将测试114.36的压力。而跌破5日均线支撑,则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那么关注110.40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突破111.77,站多方。或者回调至110.40获得有效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