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担心美联储决议出意外 高盛教你如何提前布局

来源:fx168 2017-06-14 08:4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担心美联储决议出意外 高盛教你如何提前布局)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同时还会公布新的预测,而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随后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尽管当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次会议将加息25个基点,但近期美国通胀数据疲软令美联储今年剩余时间的政策计划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今晚决议究竟会是“鸽派加息”还是“鹰派惊喜”,势必会引来投资者的瞩目。

自上次会议以来,美国经济表现出更多的改善而非恶化,但没有人能忘记令人大失所望的本月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们原本预计5月会新增18.5个工作岗位,但实际数据只有13.5万。此外,通胀数据表现也参差不齐,远低于2%的目标

经济进展不及美联储预期,减税或财政刺激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华盛顿的宫斗大戏导致经济刺激进展缓慢。如果放弃加息,将给美联储带来信誉问题,因美国的政策制定者此前多次表示今年需要再加息1到2次。尽管本周三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很高,但市场预计伴随着加息美联储将释放出鸽派声明,美联储将再次确认依赖数据。

那么对交易者而言,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议真的出现意外,该怎么办呢?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Silvia Ardagna的研究,自1994年以来,在FOMC决策日做空美元兑其他G-10货币,可带来平均80个基点的年化回报率,而在平日里只有30个基点。

同时,高盛还称,平日做多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年化回报率为6.8%,而其中大约为37%的回报来自8个FOMC决策日。这些分析师的研究证实了其他经济学家早前的发现,显示FOMC决策日的超额回报自金融危机以来变得越发显著。

“FOMC阿尔法”的存在可能是因为美联储决策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此外,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往往比预期更加鸽派,奖励了那些在会前冒险的投资者,而且分析师们认为,这种异常不会在近期消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