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政府对“联合组阁”反口 特蕾莎梅噩耗不断

来源:fx168 2017-06-12 09:0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政府对“联合组阁”反口 特蕾莎梅噩耗不断)

由于英国保守党在上周的大选中能获得多数席位,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上周五(6月9日)宣布将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组件联合政府,但最后首相办公室又改口称尚未与民主统一党达成协议,这令本就身陷困境的英国政府又添加了一层困惑。与此同时,由于灾难性的大选导致最亲信的两位主要助手辞职,这也令特蕾莎·梅的首相之位岌岌可危。

在上周四(6月8日)大选中,保守党获得319个席位,距离326个多数席位还差8席,其竞争对手工党获得了261个席位,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则分别获得35个和12个席位,民族统一党在北爱尔兰选区获得了10个席位。

上周五(6月9日)早些时候,特蕾莎·梅暗示,已经与民主统一党达成了协议。她说:“我们两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牢固的关系,因此我有信心,为了整个联合王国的利益,我们能够共同合作。”

不过,随后首相办公室周日(6月11日)又改口说协议尚未达成。该办公室称,“首相今夜与民主统一党进行了商谈,讨论在下周议会恢复上班后敲定信心与支持(confidence and supply)协议的事宜。我们欢迎任何此类协议的达成,因为在我们着手英国脱欧及之后事宜之际,这会提供整个国家所需要的稳定和确定性。一旦细节敲定,两党都会提出来。”

此次反口让本就身陷困境的英国政府又添加了一层困惑。保守党在提前大选的豪赌中失利,未能获得多数席位,只能依赖一个社会观不受欢迎的边缘政党来掌控政权。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党首Arlene Foster表示,正在与首相特蕾莎·梅谈判支持其组阁的条件。他称,“首相今天上午已经和我谈过了,我们将与保守党展开磋商,探讨如何在这个面临巨大挑战的时候给我们的国家带来稳定。目前是具有挑战的时期,我们希望整个英国都一切顺利。”

让形势更增变数的是,据一家报纸报道,由于保守党在大选中的糟糕表现,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准备竞争首相职位。但后者在上周六(6月10日)将否认之前关于其准备竞选首相的报道,并强调自己支持首相特雷莎梅。

如今特蕾莎·梅正领导着一个脆弱的政府准备迎接不日即将启动的英国脱欧谈判。根据唐宁街的一份声明,她上周六在电话中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会按计划在未来两三周启动英国脱欧谈判。

评级机构惠誉称,英国大选结果围绕政策日程、政治团结以及下一届英国政府的执政时间带来了不确定性。这将影响到英国退欧,并有可能对财政政策带来影响。

欧洲议会英国脱欧谈判代表Guy Verhofstadt表示,英国大选将令谈判变得更加复杂。在经历了卡梅伦(David Cameron),随后又是特蕾莎·梅之后,他将此次大选称作“又一个乌龙”。

Accendo Markets分析师Michael van Dulken认为,“这一结果产生一系列英国未来方向的问题,尤其是就退欧谈判而言。保守党的硬退欧立场可能会被工党和自由民主党所撼动。”谈判原计划于6月19日开始。然而欧盟也已表示“没有政府就没有谈判”。

虽然民主统一党支持英国脱欧,但也希望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边境没有摩擦。如果英国脱离关税同盟,这就将较难实现。1922年,北爱尔兰留在联合王国,爱尔兰剩余地区则独立了出去。

保守党后院起火 特蕾莎·梅首相岗位岌岌可危

目前特蕾莎·梅仍在坚持,她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达成了在议会中支持保守党的协议。在保守党未能赢得足够多的席位凭自身力量治理英国后,民主统一党的10位议员让特蕾莎·梅可以获得实际多数。

然而,由于对竞选活动的处理引发怒火,特蕾莎·梅最亲信的两位主要助手宣布辞职,认同且她拉拢北爱尔兰小党联合组阁的尝试也在保守党内部引来越来越多的不安。

保守党在此次大选中未能如愿取得议会多数席位,对特蕾莎·梅有巨大影响力的Nick Timothy和Fiona Hill成为攻击对象,双双宣布辞职。与此同时,特蕾莎·梅的党鞭Gavin Williamson上周六正在贝尔法斯特,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进行谈判。

随着押注大选的失败,特蕾莎·梅的软肋暴露无遗。她留住了五位高级阁员,但自从大选之夜以来,他们几乎没有公开表态支持特里莎·梅,且这五人均被视为首相位置的潜在替代者。

与此同时,随着英国退欧谈判不日即将启动,欧盟领导人们对特蕾莎·梅也毫无同情怜悯之意。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没有理由给英国宽限期。其他人也忍不住对特蕾莎·梅的困境幸灾乐祸。

此前,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呼吁梅辞职,他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为国家服务。自由民主党党魁法隆(Tim Farron)也认为梅应该“感到惭愧”而辞职。甚至保守党内部也不乏这种呼声,有保守党成员将这场竞选形容为“灾难性的”。

科尔宾称,“很有可能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年初将举行新一轮大选,将提出备选政府计划,工党希望获得单一市场免税准入权利。”

英国保守党议员索布里表示,“特蕾莎·梅最终一定会离任的,但短期之内还不会,因为我们需要稳定。”他不认为在英国退出单一市场一事上,特雷莎·梅在议会中获得了多数支持。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头版刊登的一项YouGov调查显示,48%的英国人认为特蕾莎·梅应该辞职,在她和工党领袖科尔宾谁当首相更好的问题上,两人打成了平手。

花旗(Citi)指出,“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场糟糕的竞选活动,特蕾莎·梅未能将此前民调中强劲的领先优势转化为下议院的多数席位,因此我们预计梅可能会辞职。”

特蕾莎·梅如今上台还不到11个月,如果被迫下台,她将成为1920年代以来在任最短的英国首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