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非农惨淡 美元惨遭伏击 金价冲上1280关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05 11:0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5日-美国5月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市场对联储局下半年加息的预期降温,美汇指数一度大跌0.5%至96.67,为去年11月9日特朗普(DonaldTrump)当选总统以来低位,美元跌至七个月低位,期金站上1280美元关口创六周收盘新高,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10.10美元,涨幅0.8%,报1280.2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1%。

【基本面分析】

1.美国5月非农业新增职位13.8万个,远逊市场预期的18.2万个。连同3月及4月职位增长合共向下修订6.6万个,意味过去3个月平均职位增长仅12.1万个。期内,失业率跌0.1个百分点至4.3%,胜市场预期的4.4%,是16年低位,或因有更多人退出就业市场,故劳动参与率减少0.2%至62.7%。平均时薪按月升0.2%,符预期;按年则升2.5%,低于预期的2.6%。

2.尽管美国5月就业报告令市场失望,但对本月加息预期未见太大影响。最新利率期货显示,利率期货反映下周加息机会达96%,但之后9月再加息的机会仅25%,而等到12月才第三度加息的机会也仅50%。

3.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有投票权):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并将开始缩表。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3.8万是一个良好的数据,就业增速仍然强劲;预计会在年底前后实现2%通胀目标。高盛:美联储6月13-14日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9月宣布缩表的概率为90%。

4.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评估,是否阻止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Comey出席国会听证会。

5.据BBC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上10时之后,伦敦警方陆续公布3起严重安全事件,分别发生在伦敦桥、博罗市场以及沃克斯豪尔区。伦敦警方目前已将伦敦桥与博罗市场袭击事件定性为恐袭事件。

6.CFTC持仓周报:投机者至5月30日当周所持美元净多头头寸降至75.3亿美元,创最近九个月新低; 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13911手合约,至131572手合约,创最近四周新高。

7.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6/2所持黄金量为851.0顿,较前日增加0.42%。

8.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09:45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15:55德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16:00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终值;16:30英国5月服务业PMI;21:45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

周二:12:30澳大利亚至6月6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16:30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7:00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周三: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09:30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15:30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16:00中国5月外汇储备;17:00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周四:07:50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日本4月贸易帐;10:00中国5月贸易帐;10:50中国5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19:45欧元区至6月8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20:30美国至6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英国举行大选,大选投票时间为北京时间14:00-05:00;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

周五:英国大选结果公布 如果英国保守党和工党支持率差距较大,英国大选结果将会在北京时间10:00-11:00公布;如果党派之间支持率接近,结果则要在晚些时候才能公布。09:30中国5月CPI年率;14:00德国4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4月季调后经常帐;16:30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4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2:00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大幅走高,今早高见1281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大红棒上扬,一举站上1270美元整数关卡,目前在1280美元整数关卡位置震荡,就技术指标日KD与4小时KD同呈现多方、以及本周风险事件多,日内若能守稳1278美元,或有再走高机会,料支撑1278、1274美元,压力落128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78美元,多方退场 。若守稳1278美元后,再出上扬红棒,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