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安然度过数据潮洗礼 今日非农会有意外之喜?

来源:fx168 2017-06-02 08:4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1日),金融市场迎来美国经济数据潮洗礼:挑战者企业裁员、小非农、初请、Markit制造业PMI、ISM制造业PMI以及营建支出数据悉数出炉,整体表现尚可,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6月加息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预计今年加息三次。

(原标题:美元安然度过数据潮洗礼 今日非农会有意外之喜?)

周四(6月1日),金融市场迎来美国经济数据潮洗礼:挑战者企业裁员、小非农、初请、Markit制造业PMI、ISM制造业PMI以及营建支出数据悉数出炉,整体表现尚可,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6月加息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预计今年加息三次。昨日的一连串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温和上涨,最高升至97.32,随后冲高回落。眼下,市场聚焦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其势将加剧市场波动。

由于周一假期的缘故,超级周的经济数据聚集在周四出炉。作为非农最重磅的前瞻指标,且素有美国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人口飙升,今晚的非农或惊艳全球?

1、小非农--ADP就业人口飙升

北京时间周四(6月1日)20时30分,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5.3万,暗示美国的就业市场复苏势头依然强劲。

数据显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5.3万人,预期增加18.5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7.4万人,初值增加17.7万人。

数据公布之后,穆 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指出,新增就业快速上涨,当前的就业增速为劳动力市场实现吸收经济增速的3倍,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的挑战将是劳动力的短缺。

根据ADP报告,5月份,雇员人数在1-49人之间的企业新增雇员8.3万人;雇员人数在50-499人之间的中型企业新增雇员11.3万人;雇员人数在500人及以上的大型企业新增雇员5.7万人。

按照行业分类的话,5月服务业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0.5万人,商品制造行业劲增了4.8万个就业岗位。

更详细来看,制造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增加0.8万,建筑业新增就业人数增加3.7万。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新增就业8.8万人,交通和公共事业部门新增就业5.8万人。

此外,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在数据之后发表评论称,5月报告证明就业增速异常强劲;5月专业/商业服务增速为2014年以来最强。

其还表示,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的增长辐射更多领域。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6月2日20时30分公布5月就业报告,市场预期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8.0万个,4月增加21.1万个。

2、挑战者企业裁员意外劲增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增加至5.1692万人,前值仅为3.6602万人。

除此之外,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增加71.4%,创下2015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

就业资讯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指出,接近40%的五月裁员人数来自于福特汽车公司。

3、初请失业金“我行我素”

北京时间周四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结束此前连续四周下滑趋势,不过仍然低于30万。

数据显示,美国5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至24.8万,前值修正为23.5万,预期23.9万。

尽管如此,但是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17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数据出炉之后,外媒点评称,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涨幅超预期,但此番增长仍并无法预示着劳动力市场将出现实质性转变,主要因为在阵亡将士纪念日期间,包括加州在内的多个州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均能被提前预测。

4. ISM制造业分项高于预期,营建支出意外下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指数小幅上升,且略好于预估。该项数据已经连续九个月高于50荣枯线水平,表明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

ISM表示,5月制造业指数为54.9,预估为54.5,4月为54.8。

5月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为53.5,预估为52.8,4月为52。

ISM制造业商业问卷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只要ISM制造业指数高于43.3,即说明美国整体经济处于扩张,目前整体经济连续96个月处于扩张周期。如果按照5月的水平测算,今年美国GDP有望实现3.7%的增幅。

Fiore表示,美国制造业环境稳定并呈现增长,新订单、就业和原材料库存水平都环比上扬。以大宗商品为首的原材料价格上行压力放缓,将增加制造业企业利润并提高采买水平,对制造业发展实则有利。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4月营建支出较前月下降1.4%,降幅为一年最大,至1.218万亿美元,预估为增长0.5%。3月建筑支出修正后为上升1.1%。

外媒社点评称,美国4月营建支出月率录得一年来的最大降幅,主要是因为私营和公共支出都有所下降,私营建筑支出4月下滑0.7%,为1年来的最大降幅,公共营建支出4月下滑3.7%,为2016年6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不过前值的大幅修正暗示着营建支出潜在增速仍然强劲,在油气钻井方面的支出是第一季度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5.MARKIT制造业意外降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位

美国周四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7,初值为52.5,4月终值为52.8。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美国5月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由于销售疲软促使企业减少雇佣,制造业产出、订单和就业增速均缓慢。出口增速仍然缺乏动力,部分因为美元相对走强。调查报告同样暗示企业在维持库存方面持谨慎态度。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今天的非农前瞻指标来看,尤其是小非农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来看,5月非农就业报告势必不会很差,这也一定程度支持了美联储6月的升息预期。

美联储理事会理事鲍威尔昨日表示,预计今年加息三次;对市场对美联储缩表不会有大的反应有一些信心;预计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不会降至2.5万亿美元之下;预计减税将影响明年美国经济。鲍威尔是噤声期开始前最后一位发表讲话的美联储理事。

有分析指出,倘若FOMC感觉市场与美联储的意图不符,他们可能会让鲍威尔传递这一信息,矫正形势。自2012年以来,鲍威尔在每次会议上都支持美联储主席的立场。

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100%;7月加息概率为91.4%,9月加息概率为94.2%。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6月13-14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几率高达约96%;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6月会议至今年年底再加息一次的几率为50%。

昨日的数据潮与鲍威尔讲话过后,美元指数维持涨势。ADP就业人数出炉之后,美指刷新日高至97.32,随后冲高回落,ISM制造业和营建支出数据公布之后,美元进一步下滑,最低触及97.07。

现货黄金在小非农出炉之后断线急跌6美元,跌向1260美元/盎司关口,随后自低位小幅反弹。

荷兰银行ABN AMRO商品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今天和今天我们会获得重要数据,并且黄金非常依赖美元和收益率对这些数据的反应,所以这是一个等待的游戏。”

Boele指出,黄金今年涨幅已经达到10%,涨幅得到略低于目前水平的支撑。“金价在1250美元左右的区域保护得很好,仍受到200日均线的支撑。”

眼下,市场目光转向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外媒美国首席经济学家Carl J Riccadonna和外媒经济学家Yelena Shulyatyeva、Richard Yamarone此前撰文称,透过申领失业救济数据的棱镜来看,美国的经济前景似乎表现强劲。

文章还指出,在截至5月20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3.4万人,四周均值为23.5万人,降至1973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这确实是一个乐观信号。

关于今天的非农报告,外媒经济学家在文中称,在5月份的就业报告中,失业率表现可能盖过招聘数据的风头。

其还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潜在经济增长势头近来发生明显转变,因此招聘步伐可能保持在过去一年来的平均水平18.6万人附近,普遍预测为18.5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