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特朗普大嘴打压美元 澳币借力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1: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4.13】隔夜数据清淡,汇市波澜不惊,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但是北京时间今晨3点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继续表示美元过于强势,而且意外表示不排除联储主席耶伦连任。耶伦以鸽派著称。笔者以为特朗普今日讲话实际上是在为本周五美国政府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的半年度报告预热,此前他一直指责日本和德国操纵汇率导致和美国的贸易顺差加剧。特朗普的讲话导致美元直线跳水,而非美货币普遍反转飙升。澳币在0.7488获得支撑后反弹,上涨0.27%,收于0.7519。今日亚洲时段,澳币更是直线拉升,因就业人数远超市场预期。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反对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明年2月任期满后连任,但目前做任何决定都为时尚早。并表示美元“正在变得太强”,他宁可美联储保持低利率。

2.澳洲联储发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楼市金融压力指标仍然趋紧。监管机构密切关注银行贷款,如有必要监管层考虑进一步采取措施。澳大利亚金融体系总体良好,银行业盈利和资本充足。经济前景面临更多风险。银行业未来几年可能增加资本。

3.澳大利亚3月就业人口+6.09万,预期+2.0万,前值-0.64万修正为+0.28万。

澳大利亚3月全职就业人口变动7.45万,前值2.71万修正为3.88。

澳大利亚3月兼职就业人口变动-1.36万,前值-3.35万修正为-3.59万。

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5.9%,预期5.9%,前值5.9%。

澳大利亚3月就业参与率64.8%,预期64.6%,前值64.6%。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09:30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10:00中国3月贸易帐;14:00德国3月CPI月率终值;20:30美国至4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PPI月率;22: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面分析】

AUDUSD在0.7488的关键支撑点位获得支撑后强势拉升,目前已经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下一个压力位在0.7603,该点位此前对汇价构成支撑。回调,可关注0.7519的支撑。KDJ刚刚低位金叉向上发散,暗示再度死叉前,汇价还有上涨空间。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0.7519附近获得支撑,做多。上涨至0.7603附近,遭遇压力,放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