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地缘冲突升温引爆日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2 11: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4.12】隔日地缘政治冲突升温,俄罗斯和美国就叙利亚问题观点发生强音碰撞;同时,朝 鲜军队举行忠诚仪式,就美国航母逼近发出强硬表态,扬言核武先发制人捍卫国家;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国国债,日元,黄金暴力拉升。此外日本经济持续复苏,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态度也不再那么鸽派,甚至开始公开谈论退出策略,更对日元涨势起到火上浇油之势。隔日美元兑日元长阴破位,下跌1.18%,收于109.61。

【基本面分析】

1. G7外长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所有人都清楚,阿萨德家族在叙利亚的政权即将终结,俄罗斯必须做出选择,要么和美国等国家站在同一阵线,要么和阿萨德,伊朗和真主党站在一起。俄罗斯总统普京强硬回应称,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令自己联想起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责,俄罗斯不会容忍西方针对俄罗斯在叙利亚角色的批评。周一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美国已准备好“独自”解决朝 鲜问题。此前美国卡尔·文森号战斗航母编队,改变原先航程向朝 鲜半岛海域逼近。

2.朝中社10日报道,朝 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就美航母战斗群驶向朝 鲜半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如实地说明,美国鲁莽的侵朝活动已进入严重的实践阶段。如果美国胆敢做出“先发制人的打击”“斩首行动”等军事上的选择,朝 鲜将欣然回应美国所愿的任何方式。

3.周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指出,利率水平和资产负债表规模将是考虑退出策略的首要主题。黑田东彦在参议院的演讲中表示,一旦实现目标,日本央行将会“平滑”退出,且有不同的退出方法,或包括赎回日本国债和加息。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09:30中国3月CPI年率;16:30英国3月失业率、英国3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6: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伦敦国际金融科技会议上发表讲话;20:30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技术面分析】

USDJPY长阴贯破110.09的支撑后,形态完全破坏,多头最后一线希望消失,盘局向下突破后,汇价还有较大下跌空间。目前5日均线成为空头压制汇价的第一防线,上方第一压力在110.09,下方支撑看108.31。多头要完全扭转局面需突破111.88的压力。

【交易策略】

汇价反弹至在110.09遭遇压力,放空。跌至108.31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