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德国代表再次呼吁欧洲央行应准备退出宽松

来源:fx168 2017-04-01 10: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代表再次呼吁欧洲央行应准备退出宽松)

欧洲央行(ECB)主要决策团队中两名德国代表周一(3月27日)呼吁,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应尽快减少激进的刺激政策。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和欧洲央行执委Sabine Lautenschlaeger的讲话显示出,德国对于欧洲央行的方向失了耐心。

“我希望看到宽松立场收回一些,”身兼欧洲央行管委的Weidman在杜塞尔多夫参加活动时称。

他和Lautenschlaeger称,一旦近期由油价推动的通胀持续上升,欧洲央行就应当开始制定最终结束刺激的计划。

“我们应当为政策的变化做准备,一旦数据稳定,并有了朝物价稳定目标迈进的可持续道路,我们就得为此做好准备,”Lautenschlaeger对CNBC称。

作为直言不讳的政策保守派,Lautenschlaeger表示,如果经济数据依然向好,欧洲央行则会在6月后讨论和决定下一步举措。

不过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关键盟友Peter Praet认为,欧元区仍需要大量的刺激,如果欧洲央行过早地解除刺激措施,通胀上行趋势则可能停滞甚至逆转。

“我们的结论依然成立,即为了让基础通胀压力上升,并支撑中期内的整体通胀,仍有必要去实施相当高程度的货币宽松,”Praet称。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下次会议将于4月27日召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