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耶伦称3月加息可能合适 本周决战美非农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6 10: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6日-联储局主席耶伦(JanetYellen)表示,若就业及通胀数据持续改善,本月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美国3月加息的机会已高达96%。然美汇指数昨终止连升5日的强势,金价先跌后企稳,COMEX4月黄金期货收跌6.40美元,跌幅0.5%,报1226.5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约2.5%,结束之前连涨四周的趋势。

【基本面分析】

1.储局本月14至15日举行议息会议,耶伦说,到时会评估就业及通胀的进展是否继续符合储局预期,若符合预期,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是合适的。最新利率期货显示,美国3月加息的机会已高达96%,大幅高于上周五的40%。

2.「特朗普升市」能否延续。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周四发表的每周调查显示,散户预期美股未来6个月下跌的比例升了3个百分点至35.6%,为特朗普升市以来最审慎。

3.Odoxa公布4月法国总统首轮选举的民调结果,马克龙支持率增加2个百分点至27%,以1.5个百分点领先极右国民阵线的马琳勒庞(Marine LePen),是至今首次领先。

4.3月15日,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将会结束,美国再次面临逼近债务上限而无法发债的困境。而一旦特朗普政府不能进行大幅举债,特朗普此前所承诺的减税、基建等刺激政策将会“化为泡影”。

5.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7.6,创2015年10月份以来新高。

6.据外媒社周五(3月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鉴于通胀上升预期,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继续看涨下周金价走势。在接受调查的22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46%),6人看跌(27%),3人看平(27%)。

7.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3/3所持黄金量为840.58吨,较前日减少4.74顿。

8.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17:30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23:00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周二:11:30澳大利亚至3月7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16:30英国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21:30美国1月贸易帐;

周三:07:50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日本1月贸易帐;15:00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21:15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23:00美国1月批发销售月率;

周四:09:30中国2月CPI年率;20:45欧元区至3月9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21:30美国至3月4日当周初请、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周五:15:00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季调后经常帐;17:30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制造业产出月率、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1:30美国2月失业率、季调后非农。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先挫低后反弹企稳,低见1222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收红并留下一长下影线, 守稳1230美元关卡,但仍处5、10与20日均线之下,与技术指标日KD仍呈现空方,走势仍未见多头占上风,但4小时KD呈现低档翻多架构下,日内或有止稳,向上测试压力机会,惟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飙升,三月加息利空释放,故仍有再震荡测低位机会,料支撑1230、1222美元,压力落1238、1240、1244美元。

【交易策略】

若确认跌破1230美元、或反弹未过1238美元,站空方。若站上1238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