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消息面平淡,市场关注俄罗斯减产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3 13:3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3.03】隔日油市消息面实际上非常清淡,并没有什么重要信息,市场开始关注俄罗斯减产执行状况,进而引发担忧,因数据显示俄罗斯1月减产10万桶/日,仅仅完成了承诺减幅的三分之一,二月也没有什么进展。实际上目前主要是油组尤其是是沙特在认真减产,但是此前笔者也提到过沙特的障眼法,即达成减产协议前已经开始大幅增加原油产量。综合来看,虽然主要产油国号称严格减产,实则各怀鬼胎。加之隔日美元继续走强,原油多头终于扛不住,油价大跌也属正常。隔日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合约暴跌2.22%,收于55.03。

【基本面分析】

1.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显示,该国2月原油产量持平于1月的1111万桶/日水平。俄罗斯1月减产10万桶/日,完成了承诺减幅的三分之一,但2月停滞不前令市场担忧情绪再度涌现。俄罗斯2月石油出口540万桶/日,环比下滑1%,同比上升1.2%。

2.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成为了最新一位暗示美联储可能于3月加息的美联储官员。他表示,以欧洲和日本为代表的全球风险消退。我们非常接近通胀目标。4.8%的失业率是对充分就业相当好的预期。认为三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存在,值得讨论。

3.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不断发出3月加息的暗示,市场越来越相信本月加息机会很大,隔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将至22.3万,创出了44年的新低,更是强化了这一预期,美元美债收益率大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投资者预期3月加息概率达到75.3。美元持续上涨对原油多头构成极大压力。 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17:30英国2月服务业PMI;18:00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22:45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3:00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23:15美联储莱克与埃文斯参加美国货币政策论坛讨论会,副主席费希尔于午餐会时发表演说。

【技术面分析】

XBRUSD虽然隔夜暴跌,但是依旧处于大箱体震荡当中,箱体上限57.48,下限支撑54.17,跌破53,则将有较大下跌空间。上涨空间不大。

【交易策略】

继续超短操作。油价上涨至57.45附近,短空。如果回调至54.17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