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苏格兰真要再闹公投?英镑今日早盘重挫

来源:fx168 2017-02-27 09: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周在苏格兰保守党会议上发表讲话,据悉苏格兰民族党政府上周三与她的政府在一次私人会晤中提及了第二次公投的事宜。受该消息影响,周一亚市盘初,英镑/美元应声重挫70个点,跌破1.24关口。随后略微反弹至1.24上方。

(原标题:风云突变!苏格兰真要再闹公投?英镑早盘重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一亚市盘初,英镑暴跌打破了外汇市场的平静,苏格兰方面的重大利空消息令英镑应声重挫。《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团队在为苏格兰于3月份举行独立公投的可能性做准备,在英国即将开启脱欧进程之际,苏格兰再闹独立的消息无疑令英国政坛前景再次蒙上阴影。

《泰晤士报》引述未具名政府高官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团队正在为此做准备:苏格兰可能在3月份第50条款(Article 50)被触发的同时,宣布举行独立公投。

根据报道,特蕾莎·梅可能同意苏格兰举行新公投,但条件是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后。

根据《泰晤士报》报道,民族党领袖斯图尔金(Nicola Sturgeon)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就谁有权举行另一场独立公投以及何时举行进行“摊牌”。

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周在苏格兰保守党会议上发表讲话,据悉苏格兰民族党政府上周三与她的政府在一次私人会晤中提及了第二次公投的事宜。

尽管在《泰晤士报》报道出炉之后,英国官员尚未发出官方声明,但英国政坛可能变得更加混乱的情景令英镑明显承压。

受该消息影响,周一亚市盘初,英镑/美元应声重挫70个点,跌破1.24关口。随后略微反弹至1.24上方。

而事实上,就在两周之前,重新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似乎变得不太可能。

据2月10日报道称,英国防大臣称苏格兰无需举行二次独立公投,应着力改善经济和解决内部问题。

与此同时,2月初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提议与欧盟划清界限之后,对苏格兰独立的支持率有所攀升。

此举将对英国执政党保守党面临又一重要挑战,在特蕾莎·梅寻求与欧盟就脱欧条款进行磋商之际,苏格兰政府再次要求举行独立公投价格将令英国陷入一场宪法危机之中。

特蕾莎·梅之前已经重申,她相信苏格兰没有必要再次举行独立公投,因为在2014年那场公投中,55.3%的苏格兰民众选择留下。

在当年的那场公投之中,44.74%的苏格兰民众要求独立。

当被问及她是否会允许第二场独立公投时,梅曾经告诉记者:“我们在2014年时曾有有过独立公投。苏格兰人民在当时决定,他们希望苏格兰仍是英国的一部分。苏格兰民族党当时曾表态,苏格兰独立公投是一代人有一次的投票(once in a generation vote)。”

但主张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SNP)声称,特蕾莎·梅实施所谓的“硬脱欧”违背多数苏格兰民众的意愿,这已经令独立重回议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