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FED会议纪要:多数官员认为会“相当快地”加息

来源:汇通网 2017-02-23 08: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对渐进加息表达了信心。为了避免经济过热的风险,“相当快地”进行一次加息可能是适当的。

(原标题:FED会议纪要: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会“相当快地”加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对渐进加息表达了信心。为了避免经济过热的风险,“相当快地”进行一次加息可能是适当的。

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很多与会者认为,如果关于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的最新信息符合或超过他们当前的预期,或者委员会就业最大化及通胀目标所面临的过冲风险增加,则相当快地再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可能是适当的。”

此次在1月31到2月1日举行的FOMC会议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对从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计划到美元升值可能带来的不利等问题的不确定性的看法不一。

会议纪要表明,许多FOMC票委“继续持如下看法:失业率将大大低于其长期正常水平以及通货膨胀压力将显著增加这些情形出现的风险仅为轻微”。

一部分参会官员“指出,适时地撤销宽松政策——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某次会议上——将使委员会能够更灵活地应对之后经济状况的变化”。

美联储决策者在此次会议结束时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到0.75%的区间不变。主席耶伦在上周举行的半年一度听证会上向国会表示,“如果经济继续按他们的预期发展,联邦基金利率的进一步调整可能是适当的”。

加息概率

在会议纪要发布之前,交易员们认为,FOMC在下次会议(3月14日至15日)上加息的概率约为三分之一。

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证实了委员会的观点。持续的就业增长正在支撑消费支出。上月零售销售增长0.4%,企业资本品订单在12月份上升。因市场认为特朗普将通过财政政策和放松管制来提振经济增长,经济信心指标也有所提高。

美联储官员去年12月份时预测,今年经济将以年率2.1%的速度增长,将推动失业率降至4.5%。

会议纪要表明,他们自去年年底以来的预测几乎没有变化,在谈到风险和不确定性时,他们表示,“对未来的展望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得更明了”。

通货膨胀正迈向美联储2%的目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去年上涨了1.6%;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PCE指数上涨了1.7%。

美联储缩表

美联储决策者还讨论了如何停止其4.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再投资操作。在一月的FOMC声明中重申,再投资操作还将继续,直至利率正常化“步入正轨”。

据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并未进一步讨论其资产负债表计划,他们将在以后的会议中处理该问题。

“参会官员还普遍同意,委员会应在即将到来的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改变目前将到期国债所得资金,以及到期机构债和抵押支持证券本金再投资操作政策所需的经济条件,以及这些变化如何被实施,如何与市场沟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