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澳元日评-美国通胀超预期 美元反应夸张 澳币大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6 13: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2.16】隔夜市场市场走势让人大掉眼镜,美国经济数据超级强劲,通胀,零售销售都远超市场预期。数据公布那一刻,美元直线暴涨,不过涨势并没有持续性,美元随后逐波走低,甚至创出了日内新低,这种走势估计实在令人迷惑。技术上来看,当时美元正冲击101.730的压力位,多头用力过猛,后续买盘不足外;另外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实际收入年率和月率都远低于前值,且工业产出也意外走低,此外,虽然隔夜耶伦大部分时间都唱多美国经济表现,但是数据公布时,她碰巧说了句“经济表现让人失望”,投资人抓住这句话,做出了过度反应。从基本面来看,美元回调,或提供不错的买点。美元日内反转,黄金飙升,澳币受益最多,反弹最为猛烈,隔日澳元兑美元大涨0.84%,收于0.7714。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0.4%,预期0.1%,前值由0.6%修正为1.0%。

美国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8%,预期0.4%,前值由0.2%修正为0.4%。

美国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0.7%,创去年4月来最大涨幅;预期0.3%,前值由0.0%修正为0.1%。

2.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8.7,预期6.8,前值6.5。

3.美国1月CPI环比0.6%,创2013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0.3%,前值0.3%。

美国1月CPI同比2.5%,创2012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2.4%,前值2.1%。

美国1月核心CPI环比0.3%,预期0.2%,前值0.2%。

美国1月核心CPI同比2.3%,预期2.1%,前值2.2%。

4.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经济从非常严峻的危机中复苏,复苏速度超过欧元区。美国经济非常接近实现美联储的就业目标。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撤出宽松措施,何时开始压缩资产负债表将取决于经济。美联储将更加详尽地讨论再投资政策。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20: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1:30 美国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1:30 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

【技术面分析】

AUDUSD大涨后,虽然1月初以来的波段上涨趋势完好,但是汇价越来越逼近2年多的长线压力位0.7777附近,汇价多次在此处遭遇压力反转,估计后续上涨空间不大,可以关注放空的机会。从目前4小时图形态来看,汇价跌破0.7602后,则上涨趋势有结束的可能。

【交易策略】

汇价冲高至0.7777附近遭遇压力,可放空。回调至0.7693附近获得支撑,可短多,下一个支撑位在0.7602。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