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日元日评-耶伦发最强音 日元四连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6 08:3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2.15】隔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发出了强烈的鹰派声音。她表示,就业市场继续强化,通胀朝着2%的目标前进,并表示,等待太久可能要求迅猛加息,且将对经济造成破坏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她在报告中提及了缩减资产负债表。耶伦一向以稳健偏鸽派著称,此次发出如此偏鹰派声音,对美元多头起到了极大的提振作用。美股再创新高,美国债收益率走强,并带动美元上涨。而日本方面,虽然数据显示今日在温和复苏当中,但是通缩问题严峻,行长黑田东彦,不会因为全球利率上升而改变收益率曲线控制。隔日美元兑日元延续此前上涨,收出四连阳,收于114.20,上涨0.48%。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重申在撤出货币宽松政策上等待太久将是不明智之举。如果就业和通胀符合预期,美联储在未来某次会议上加息可能就是适宜的。等待太久可能要求迅猛加息,这样的决策具有破坏性,可能会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预计未来数据将意味着,将像FOMC所预料的那样,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强化,通胀率朝着2%回升。利率决定旨在实现美联储双重目标。FOMC预计通胀率将逐步回升至2%。FOMC将在未来数月里讨论关于资产负债表规模的策略。

2.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票委):在消费者支持之下,预计美国2017年GDP增速将略微高于2%。美国就业市场相对紧俏,通胀率朝着2%回升。2017年可能出现的政策提供相应的上行动能,但部分可能会伤及GDP。2017年经济增速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在于劳动力增速。开始撤走部分宽松措施是合理的。如果经济持续增长,宽松程度就应当有所降低。希望循序渐进地缓慢加息。

3.日本经济在2016年四季度依然保持温和增速。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1%,略低于预期和前值1.3%。主要因为出口和商业投资的增加。但是日本通缩依旧严峻,经济温和复苏不足以令日本央行缩减宽松货币政策,不过会令其没有更多的宽松空间。

4.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不会因为全球利率上升而改变收益率曲线控制。

收益率曲线控制旨在尽快达成2%通胀目标。货币政策依然是影响CPI的关键因素。

5.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7:30英国1月失业率、英国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8:00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21:30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2:15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23:00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23: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作证词陈述。

【技术面分析】

USDJPY沿着5日均线四连阳上攻,目前在34日均线遭遇压力,突破该均线的压制并突破115.36的压力位后,则去年12月底以来的下跌波很大机会终结。如果汇价回调,则不能跌破111.57的支撑,否则汇价重返下跌趋势。回调第一支撑位在113.88,其次在113.11。

【交易策略】

汇价在115.36附近遭遇压力,可放空。汇价回调至113.88或者113.11附近获得支撑,可入场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