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英镑日评美国债收益率下跌 英镑跌幅缩窄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08 11: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2.07】隔日美元一度触底反弹,因欧元区数据疲软以及法国总统候选人极右言论令欧元承压,但是市场依旧对特朗普政策感到忧心忡忡。其言论和政策不断令市场担忧美国在保护主义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进而影响本国政治和经济稳定性。目前美国国内反对特朗普旅行移民禁令声势越发壮大,美国上诉法院驳回司法部移民禁令上诉,特朗普权威遭挑战。避险情绪升温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进而令美元承压。英国方面,英国下议院以333票-284票否决修正案,意味着英国政府朝着启动里斯本第50条又迈进了一步。针对国内的反对派以及欧盟的强硬表态,英国首相发言人称,政府将不会容许任何试图令英国维持欧盟成员身份的尝试。自从上周四英镑触及波段高点回调后,跌幅逐渐缩窄,隔日英镑兑美元微跌0.14%,收于1.2462。

【基本面分析】

1.美国加州、伊利诺伊、马萨诸塞和纽约等16个州宣布提交一份法律文件,支持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对特朗普政府移民禁令的诉讼;前述各州称,总统特朗普针对七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禁止入美行政命令对经济构成实质伤害。

2.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7.4个基点,至2.4169%,一度刷新1月24日以来低点至2.406%。30年期美债价格一度涨逾1个大点收益率则一度刷新日低至3.045%,纽约时段尾盘收益率跌6.2个基点,至3.0523%。

3.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在竞选活动中表示,将对抗全球化,并带领法国脱欧。勒庞在周末公布的竞选纲领中承诺,如能当选,将推行保护主义政策,主导法国脱离欧元区。

4.英国下议院以333票-284票否决修正案。否掉的这个修正案迫使首相May的内阁政府每两个月就得报告脱欧进度,被视作象征性的“领先修正案”,意味着另外超过30条修正案也会被下议院否决。下议院将持续讨论若干修正议题直至2月8日宣布授权May在脱欧问题上触发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

5.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1: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5:00德国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6:30英国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21:30美国12月贸易帐。

【技术面分析】

GBPUSD从波段高点1.2706回调后,在100日均线获得支撑,此前汇价一直受制于该均线的压力。同时上行的20日均线也对汇价构成支撑。而汇价一旦跌破1.2410的支撑,则或暗示波段上涨结束,后续汇价面临较大回调。目前4小时图来看,汇价处于箱体震荡当中,支撑在1.2410,压力在1.2706。

【交易策略】

汇价在1.2420附近获得支撑,可短多搏反弹。在1.2673附近遭遇压力,可短空,或者跌破1.2410也可站空方。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