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英镑日评-英国央行没那么鹰派 英镑承压大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03 13: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2.03】隔日美国经济数据靓丽,初请失业金人数远低于市场预期,而美联储关注的非农生产力也高于预期,并上修前值至3.5%,美元多头因而受到提振收复了全部失地。欧系货币普遍回落,其中英镑跌幅最大,因英国央行并非市场此前预期的那么鹰派。虽然英国央行继续按兵不动,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且上调了对今明两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但是却下调了未来的通胀预期,因近期英镑反弹,缓解了英国通胀上行的压力。正如行长卡尼所说的那样,通胀超标完全是因为英镑贬值。此外他在看好英国经济所具弹性的同时,更进一步表示“经济展望进一步向好并不意味着退欧没有任何代价”。从他的话语间,我们可以观察到,随着通胀压力的缓解,而脱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在不远的将来或将逐渐显现的背景下,英国央行实在是没有必要过早的收紧货币政策,预计未来英国央行很可能在较长时间内继续按兵不动,一旦经济走坏,甚至不排除继续降息的可能性。隔夜英镑兑美元下跌0.94%,收于1.2536。

【基本面分析】

1.美国四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1.3%,预期1%,前值3.1%修正为3.5%。

美国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1.7%,预期1.9%,前值0.7%修正为0.2%。

2.美国1月2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6万,预期25万,前值25.9万修正为26.0万。

美国1月21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6.4万,预期206.3万,前值210万修正为210.3万。

3.英国当周央行利率决议0.25%,预期0.25%,前值0.25%。

英国2月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预期100亿,前值100亿。

英国2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4350亿,预期4350亿,前值4350亿。

4.英国公布了退欧白皮书,但是内容不过具纲领性质,罗列出一些列政府需要在谈判中达成的目标而已,并没有什么新意,笔者并不认为其对市场产生了什么影响。

5.英国央行预计2017年英国GDP增长2%(11月预期为1.4%);2018年GDP增速为1.6%(11月增速为1.5%);2019年GDP增速1.7%(11月预期1.6%)。

预计未来两年失业率维持在5.0%(11月预期为5.6%)。

预期通胀在2018年二季度达到峰值2.75%(11月预期为2.82%)。未来一年通胀预期维持在2.72%不变,未来两年预期为2.56%(11月预期为2.7%)。

6.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17:30英国1月服务业PMI;18:00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21:30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1月失业率;22:15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22:45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3:00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GBPUSD逼近了1.2724的箱体高点并回落。4小时图来看,如果汇价跌破1.2470的支撑,则很可能表明,波段反弹结束,后续将向下寻找支撑。而今日收盘如果不能再度站上5日和10日均线,都暗示波段反弹结束。预计未来汇价将继续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上限压力在1.2724,下限支撑在1.2117。

【交易策略】

汇价跌破1.2471的支撑,可做空。如果在该点位获得支撑,可短多,搏反弹。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