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澳元日评-澳洲通胀不及预期 美元走软支撑澳币回升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6 13:3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1.26】隔夜澳洲第四季度通胀数据不及预期,环比只增长0.5%,市场担忧澳洲联储可能会推出更多措施刺激通胀,导致隔夜澳币开盘即下跌。不过晚间美元走软,对澳币起到提振作用,因市场担忧特朗普将令保护主义升温。隔夜他签署命令,在沿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建一座墙,同时不再对那些收留非法移民的城市提供联邦拨款。他正在大力推进彻底的隔离计划,改变美国处理移民和国家安全事务的方式。此外,前期特朗普称美元强势对经济不利言论的可信度越来越高,因美股,美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相关度有分离的迹象。隔夜尽管美股创新高,国债收益率上涨,但是美元却以下跌应对。美元下跌,令澳元多头重新掌控局面,隔夜澳元兑美元现单针探底走势,微跌0.16%,收于0.7570。

【基本面分析】

1. 澳大利亚四季度CPI季环比0.5%,预期0.7%,前值0.7%。

澳大利亚四季度CPI同比1.5%,预期1.6%,前值1.3%。

2.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三签署行政命令,将沿着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建墙,并打击那些为非法移民提供庇护的美国城市。此举被视为他遏制移民和提高国家安全的重要一步。特朗普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出庭期间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一项是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造约2000英里的墙。另一项是削减联邦政府向庇护州和庇护城市的拨款。这些庇护城市和州往往由民主党管理,向非法移民提供庇护。

3.特朗普日前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美元汇率水平“过于强劲”。他说道:“我们的企业眼下难以与(中国企业)进行竞争,因为我们的货币过于强势,这正在扼杀我们。”在过去几十年的历史上,美国总统一直避免通过言论来令美元走高或者走低,美国奉行的政策一直就是强势美元。即便当美元强势构成了一些逆风因素,但各届政府依然奉行这一政策,至少口头上而言。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5:00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7:30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19:00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1:30美国至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45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23:00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23:30美国至1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分析】

AUDUSD继续维持关口前震荡走势,始终无法突破0.7580的压力位。不过空头也无法跌破0.7512的支撑,汇价2次都在该点位获得支撑。总体来看汇价不跌破0.7447的支撑,上涨趋势都还完好。目前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争夺,5日和10日均线死叉前,都还有上冲0.7734的可能性。

【交易策略】

汇价如回调至0.7520获得支撑,可短多;如则汇价如反弹至0.7608遭遇压力无法突破,可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