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欧元日评-德拉吉不改初心 欧元先跌后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2 08:2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1.20】隔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走低,新屋开工数大增,支撑美元走强。同期,欧洲央行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按兵不动,但是随后行长德拉吉讲话明显鸽派,初心不改。他表示,欧洲央行并没有讨论减少刺激,近期通胀回升但潜在通胀仍受抑制,如有必要准备好为宽松加码,并警告称欧洲央行尚未看到核心通胀持续上升。他讲话期间,欧元快速跳水做出反应。不过欧元空头的攻击并不具有持续性,德拉吉讲话结束后,欧元收复了全部失地。截止收盘,欧元兑美元上涨0.22%,报1.0661。

【基本面分析】

1.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符合预期。

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

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符合预期。

维持资产购买计划不变,符合预期。

2.欧洲央行声明:欧洲央行利率料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至QE结束后。维持每月QE规模在800亿欧元不变至3月底,从4月份至12月份将为每月600亿欧元。若前景恶化,可以提高QE规模和延长持续时间。QE将实施直至通胀路径符合目标。

3.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有信心平稳实施资产购买计划,并准备好在必要时升级QE策略。欧洲央行只会在有需要时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债券。管委对12月会议结果普遍感到满意。关于通胀方面,除了强调必须达成2%的通胀目标之外,他更提出四个必须,即必须达成中期价格稳定目标;通胀回升必须具备可持续性;刺激政策退出后,物价必须可以自我维护;通胀目标是针对整个欧元区,而非莫几个国家。并敦促德国等呼吁紧缩的国家保持耐心。

4.美国12月新屋开工122.6万,预期118.8万,前值由109万修正为110.2万。

美国12月新屋开工环比11.3%,预期9%,前值由-18.7%修正为-16.5%。

美国1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4万,预期25.2万,前值由24.7万修正为24.9万。

美国1月7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4.6万,预期207.5万,前值由208.7万修正为209.3万。

5.周五关注事件数据:09: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斯坦福大学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行为发表讲话。;15:00 德国12月PPI年率;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隔日 01:00 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新当选副总统彭斯举行就职典礼。

【技术面分析】

EURUSD跌至10日均线并末升低点1.0596附近获得支撑后,继续上涨,目前重新站上了5日均线,多头重新掌控了局面。后续汇价如继续上涨,关注1.0705的压力。支撑则在1.0624。指标MACD死叉前,汇价当还有上涨空间。

【交易策略】

汇价上涨至1.0688-1.0718的压力区间遭遇压力,可放空。回调至1.0624附近获得支撑,可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