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RBC:耶伦讲话证实她赞同2017年加息三次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1-20 09:4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Tom Porcelli和Jacob Oubina周四(1月19日)在报告中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三(1月18日)的讲话证实,她认同2017年加息三次的基准情形假定,正如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点阵图中值所显示的那样。

耶伦周三在旧金山的联邦俱乐部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正在接近央行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为美联储提供渐进加息的依据。但她也强调,尽管应该逐渐降低货币政策的支持力度,但下一次加息的时机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经济如何发展。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者们在12月会议加息至0.5%-0.75%,也是一年以来第一次上调利率目标范围。同时最新的“点阵图”中位数显示,他们今年可能要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耶伦称,“我和我大部分的同事”上个月预计,到2019年底之前,基准利率要“一年上调几次”。

RBC指出,耶伦有关薪资增速依然“相当低”的观点与该行的观点相悖。该行认为,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最低薪资上涨等因素将在今年保持薪资压力上行。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3%,前值下跌0.1%;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9%,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预期增长2.8%,前值上升2.5%。

值得注意的是,耶伦周五(1月20日)凌晨09:00将再次于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行为”发表讲话。同时,周五特朗普也将举行总统的就职典礼,此前他的团队希望通过减税、基础设施投资和调整监管等政策来将经济增速提升至每年3%至4%。自上次衰退在2009年中结束以来,美国经济平均年度增速约为2%。

当前美联储决策者们正在为可能发生的经济系统变化做准备。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当经济接近充分就业且通胀率接近2%的时候,实施会影响总需求的财政扩张政策,“相对更容易带来利率的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