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鸽后”耶伦终于披上“鹰”袍 美元枯木逢春黄金节节败退

来源:fx168 2017-01-19 14: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耶伦1月18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通胀升向美联储2%目标,美联储渐进加息是合理的。耶伦讲话公布之后,美元终于迎来“救兵”,突破101关口,现货黄金与非美货币则节节后退。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1月18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通胀升向美联储2%目标,美联储渐进加息是合理的。耶伦讲话公布之后,美元终于迎来“救兵”,突破101关口,现货黄金与非美货币则节节后退。

“等太久才开始向中性利率靠拢,可能会有未来出现不愿意看到的意外的风险-要么通胀太高、要么金融不稳定,抑或两者都有。”耶伦在旧金山出席加州联邦俱乐部(Commonwealth Club of California)活动时发表的讲话中表示。

“这那种情况下,我们可能被迫快速加息,从而会将经济拖入新的衰退。”

美联储在上个月加息,仅为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此轮金融危机中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零水平附近,开始买入大量国债以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压低长期借贷利率。

耶伦并表示,去年12月加息反映出美联储对经济将继续复苏的信心。

耶伦补充道,她和其他联储官员预计,至2019年美联储每年都会升息几次,令联邦基金利率接近3%的长期可持续利率水准。

她谨慎表示,上述升息步伐可能会作出调整,要看经济发展前景而定。

“经济是庞大且复杂的,其路径可能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曲折,”她说道。

耶伦在讲话中没有对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做任何评论。

特朗普将于周五举行就职典礼,他承诺减税、减少监管、增加基建开支以促进经济增长。

其他美联储官员也表示,由于当前失业率已经位于4.7%,财政刺激将导致加息步伐快于当前预期。

耶伦表示,美国经济正“接近”就业和通胀双重目标。但她补充道,“我们的脚仍放在踏板上,部分上是因为我们想确定经济扩张足够强劲以便能经受住意外冲击,因我们没有太多降息空间了。”

耶伦表示,大幅加息很可能是不必要的,因美国生产力增长缓慢令经济增长受到抑制。

“尽管如此,因经济接近我们的目标,逐渐降低货币支撑是合理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