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英镑日评-美数据异常强劲 英镑黯然失色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4 11: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1.04】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异常强劲: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4.3,为美国全年画上了有力的收尾;12月ISM制造业指数升至54.7,也验证了美国制造业的走强;而11月营建支出环比0.9%,创10年最高,显示出美国地产业的强劲复苏。靓丽的数据一度将美元指数推高至103.820,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跳水打压美元多头积极性,美元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而英国方面,虽然制造业PMI 创出2014年6月以来最高,对英镑起到短暂支撑作用,但是英国驻欧盟大使意外辞职,令英国脱欧前景添加更多不确定性,英镑多头心有余而力不足,隔夜英镑兑美元继续下跌0.38%,收于1.2232。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4.3,预期54.2,前值54.2。其中新增订单与产量的强劲增长提振就业创造升至一年半最快增幅。同时,更大的客户支出与乐观的商业信心也令样品累计库存升至2014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ISM制造业已经有连续10个月处于扩张态势。分项数据亦表现强劲:

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54.7,预期53.7,前值53.2。

美国12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65.5,预期55.5,前值54.5。

美国12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60.2,前值53。

美国12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53.1,前值52.3。

美国11月营建支出环比0.9%,创10年最高,预期0.5%,前值0.5%修正为0.6%。

2.英国12月制造业PMI 56.1,为2014年6月以来最高,预期53.3,前值53.4修正为53.6。

《英国时报》报道,英国驻欧盟大使罗杰斯(Sir Ivan Rogers)意外辞任。而这一消息距离英国开始正式退欧谈判仅相距数月,令人在震惊之余不禁惋惜退欧谈判失去了一名最具经验的谈判代表。

3.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17:30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8:00欧元区12月CPI年率初值;次日03:00美联储FOMC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次日05:30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GBPUSD目前在测试1.2225的支撑,从4小时图来看,汇价做出了打底形态,前提是不能再跌破1.2197的支撑。日线图来看,汇价正在测试大箱体下限1.2150附近的支撑,而今日汇价收盘需站上1.2306,才有机会做出止跌表态。后续需要看到汇价突破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制,MACD形成金叉,才可以验证1.2150附近支撑的有效性。

【交易策略】

如果空头迟迟无法突破1.2210的支撑,可尝试短多搏反弹。而若汇价涨至1.2304附近,无法突破可短空,跌破1.2197可加码空单。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