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澳元日评-美成屋销售意外大跌 澳币继续低位盘整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29 13:4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2.29】隔夜缺乏重要数据和事件,美元盘中出现一波拉升,但是晚间公布的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意外跌2.5%,抑制多头上攻动能,美元在前期高点103.65附近遭遇压力,温和回调。澳洲方面,隔日亚洲时段澳元出现一波拉升,因调研机构BIS Shrapnel报告预计,澳大利亚资源产业年度开采维护费用预计将在未来五年暴增至100亿澳元,或暗示澳洲将迎来新一轮矿业繁荣;此外大宗商品如铁矿石,黄金和原油出现反弹,也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中国淡化6.5% GDP增速底线的说法,令市场担忧恐拖累澳洲经济,多头上攻明显后劲不足。隔夜澳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略涨0.07%,收于0.7182。

【基本面分析】

1.澳洲或迎新一波矿业繁荣。

调研机构BIS Shrapnel报告预计,澳大利亚资源产业年度开采维护费用预计将在未来五年暴增至100亿澳元,这意味着“下一波矿业繁荣”会带来维护性支出的激增。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澳大利亚各个行业维护费用均有大幅增长,资源领域将成为关键驱动,预计到2021财年,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刺激下,总维护费会增长52%。

2.按揭贷款利率陡升与库存受限,导致美国11月成屋签售指数意外下降。签售三个月以来首次下滑,显示出特朗普当选以来借贷成本突增的影响。尽管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刺激购房活动,但成屋库存、特别是低价房的有限库存对签售构成了挑战。按揭利率的进一步增长可能导致更多人无法承担,因为成屋价值增长超过了收入增长。

3.本月中旬召开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像往年一样提及下一年GDP增速区间,或意味着决策层将淡化经济增速。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认为,国内结构性改革推进的艰巨程度,以及全球经济在欧美政治和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高企,如果能适当扩大经济增长的目标区间,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政府稳增长的压力。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5:00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21:30美国至1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3:30美国至12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次日00:00美国至12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AUDUSD维持低位盘整走势,日线来看,10日均线构成沉重压力。而从4小时图来看,汇价处于弱势区间盘整当中,压力在0.7230,支撑在0.7152。突破压力后,汇价有望挑战0.7279的压力位,而跌破0.7152,则将测试0.7100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跌破0.7152的支撑,站空方,或者在0.7230附近遭遇压力,也可放空。如果在0.7144附近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