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金融GTHFX:日元日评-日本通缩形势严峻 日元多头笑不起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28 13:1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2.28】虽然近期一系列风险事件对避险货币日元起到了一点提振作用,但是日元多头却笑不起来,因为日本通缩形势依旧严峻,且日本央行坚定决心,不达通胀目标并刺激经济增长绝不紧缩宽松货币环境。隔夜数据显示,日本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第九个月较上年同期下滑,家庭支出减少,表明经济仍欠缺足够动能来刺激通胀率迈向日本央行2%的目标,日银实在是压力山大。美国方面,靓丽经济数据不断出炉,消费者信心不断增强,制造业也有起色,国债收益率也是稳步攀升。料未来美日两国国债差息将缓慢拉大,套息交易令日元多头苦不堪言。虽然目前美元兑日元因假日的关系维持高位窄幅盘整态势,但是未来料汇价还有上涨空间。隔夜美元兑日元小涨0.33%,收于117.44。

【基本面分析】

1.日本通缩形势未见好转,仍然非常严峻。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第九个月较上年同期下滑,家庭支出减少,表明经济仍欠缺足够动能来刺激通胀率迈向日本央行2%的目标。

日本11月全国CPI同比0.5%,预期0.5%,前值0.1%。

日本11月全国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4%,预期-0.3%,前值-0.4%。

日本11月全国核心-核心CPI(除食品和能源)同比0.1%,预期0.1%,前值0.2%。

日本12月东京CPI同比0.0%,预期0.4%,前值0.5%。

日本12月东京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6%,创2013年2月来最大降幅,预期-0.4%,前值-0.4%。

日本12月东京核心-核心CPI(除食品和能源)同比-0.2%,预期0.0%,前值0.0%。

2.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13.7,创2001年8月份以来新高,预期108.5,前值107.1修正为109.4。

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得到改善,再次回到经济衰退前水平。对目前形势的评估更加向好且短期前景更加乐观,为最新数据提供支撑。

3.美国12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8,预期5,前值4。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23:00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3:30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次日05:30美国至12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USDJPY多个交易日维持高位整理,总体强势,因在价格都维持在12月14日中阳线上方。目前5日均线回压10日均线后,有再度向上发散的迹象,汇价突破118.66的压力位后将有较大上涨空间。而短线支撑看117.00附近。虽然指标高位钝化,但是不可盲目放空,只要汇价不跌破114.77的支撑,上涨趋势依旧完好。

【交易策略】

汇价长红突破118.66,站多方。跌破114.77方考虑做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