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野村:英国经常帐赤字扩大 镑/美或跌至1.18

来源:fx168 2016-12-26 09:0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野村证券(Nomura)上周五(12月23日)在报告中称,此前出炉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贸易收支恶化,英镑/美元可能跌至1.18。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幅终值为0.6%,高于初值0.5%,与第二季度一致,GDP同比增幅终值为2.2%,稍逊于初值2.3%。而且随着英国发布了近三年来的最糟糕贸易数据,该国经常账户赤字在第三季度扩大。

数据显示,当季经常项目赤字为255亿英镑(313亿美元),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2%。贸易逆差扩大至GDP的2.8%,为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

经济学家认为:2017年英国经常账户赤字占GDP之比将降至4%,这意味着英国对外国人继续购买英国资产意愿的依赖度减弱。

外界预测英国今年经常账户赤字将突破GDP的5%,达到美国的两倍,但是英镑走低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这种担忧。

不过,野村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和Yujiro Goto在报告中继续看空英镑至2017年,并称商品贸易收支颓势难改,将需要英镑贬值来支持。

两位策略师指出,“外国投资者净买入英国证券以及英国投资者汇款回国的反弹,意味着英镑更有可能会是缓慢下跌,而不是今年稍早那样的闪崩。

他们还补充道,“如果中国实施新的并购政策的话,英国的外部赤字融资可能会进一步弱化,因为中国的交易资金流动多数都流入了美元、欧元和英镑。”

周一(12月26日)亚洲盘初,英镑/美元暂报1.2271。野村预计,未来英镑/美元料跌至1.18的“硬脱欧均衡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