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澳元日评-美成屋销售新高 澳元单针探底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22 13:2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2.22】隔夜市场总体交投清淡,因圣诞及新年将至。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虽然创2007年2月份以来新高,但是并没有对美元起到推动作用。美股和美债收益率略微低收,美元走弱,主要由于欧元和日元走强,而被动压低。澳元则在0.7200的支撑区域吸引部分买盘支撑,因澳洲联储的最新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加速上涨,澳元下跌,加上大宗商品价格上扬,都抑制了澳洲联储进一步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动能。澳元连续暴跌后,空头动能大幅减弱,隔夜澳元兑美元微跌0.11%,收于0.7248。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61万户,创2007年2月份以来新高,预期550万户,前值560万户修正为557万户。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0.7%,预期-1.8%,前值2%修正为1.5%。

2.澳大利亚政府:下调2016/17年度GDP增速预期至2%,5月时预期为2.5%。预计2019/20年度GDP增长3.0%。预计截至2017年6月的财政年度预算赤字为365亿澳元,低于当初预计的371亿澳元。预计2017/18年度预算赤字为287亿澳元,前次预计为261亿澳元。

3.澳储行议息纪要公布,央行告诫如果特朗普上任后执行限制贸易的政策,将给全球经济带来重大负面影响;国内方面,央行承认薪资增长低于预期;悉尼与墨尔本房市升温,反映在房价上涨与清拍率攀高上;投资性房贷增长较为显著,新州房贷增长尤其明显。虽然数月以来就业增长令人失望,就业严重偏向兼职岗位;但是,澳元下跌,加上大宗商品价格上扬,近期澳大利亚两个最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加速上涨,抑制推出进一步刺激政策。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21:30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美国至1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00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23:00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23:00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3:30美国至12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分析】

AUDUSD连续多日暴跌后空头力道开始减弱,在0.7200的支撑区间获得支撑,且汇价连续2个交易日收出带长下影的小实体K线,多头已经开始展开抵抗。不过5日均线对汇价构成明显压力,MACD和KDJ都还没有形成金叉,暗示目前还需观察能否短线见底。

【交易策略】

汇价在0.7144至0.7200之间获得支撑,可短多。如果上涨至0.7305附近遭遇压力可站空方。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