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原油日评-油价上涨动能不足 API库存大增打压油价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4 16: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2.14】OPEC产油国之间以及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对原油价格起到了极大的提振作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短短数个交易日内从47飙涨至近58,本周一更是跳空大幅高开。但是目前看油市似乎有利好兑现是利空的意思。油价上涨动能开始缺失,几乎也补上了周一的缺口,但是原油多头并没有继续发力。市场意识到油组只是希望稳定油价,但是并不希望油价大幅上涨,因那样会促使美国页岩油产商不劳而获利。此外今日API库存意外大增也打压油价,隔夜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合约收盘报55.23。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2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468万桶,预期-146.7万桶,前值-220万桶。

美国12月9日当周API汽油库存+390.5万桶,前值+82.8万桶。

美国12月9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23.3万桶,前值+39.4万桶。

美国12月9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63.2万桶,前值+400万桶。

2.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二(12月13日)在布拉格的会议上称,由于原油价格低,中国现在的原油产量正在下降,但是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的全球性协议,如果油价升到每桶60美元,开采石油又将有利可图。此外,60美元的油价也将导致美国和其他地方的石油生产复苏。

3.中国已经暗示支持50-60美元的油价区间,因其确认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在油价持续性升逾60美元之前不会增产。

4.产油国希望在2017年上半年将油价稳定在每桶50-60美元区间内,他们预计那时供求将实现再平衡。

5.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英国1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1月PPI月率;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技术面分析】

XBRUSD回落基本上已经回补了跳空缺口且到了5日均线附近。如果能够获得支撑则还有上涨空间。不过KDJ多次顶背离后死叉,如果不能快速重新金叉向上,则后续油价或有较大的调整空间。MACD来看,红柱缩短显示上涨动能不足,但是形成死叉前,油价还有高位整理空间。

【交易策略】

油价如在54.83附近获得支撑,可站多方。油价上涨至56.2至57之间,遭遇压力无法继续上涨,可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