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机构:本周加息是板上钉钉 点阵图料不调整

来源:fx168 2016-12-12 10: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美联储本周加息已经被认为是板上钉钉,市场隐含的加息概率达到100%。接受彭 博调查的64位经济学家中有63位预计周三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本周二(12月13日)至周三(12月14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03:00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在03:30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美联储本周加息已经被认为是板上钉钉,市场隐含的加息概率达到100%。接受彭 博调查的64位经济学家中有63位预计周三加息25个基点。

摩根大通(J.P. Morgan)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两次,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份时的中值预测相符;而摩根士丹利则(Morgan Stanley)预计美联储将维持2017-2018年点阵图不变。

同时,根据经济学家和策略师发布的研究报告,FOMC在周三的政策决策中不太可能调整对2017年加息两次的预期,而现在官员们要判断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将如何影响经济还为时过早。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Tom Porcelli、Jacob Oubina以及策略师Michael Cloherty称,美联储本周加息在目前时点只是走走形式,对未来政策不会释放太多信号,且点阵图也不太可能有大的变化。

RBC还预计,耶伦将会尽最大努力强调,美联储将会等待税收和财政支出调整的法案通过之后才在货币政策决策中考虑这些因素。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经济学家Chris Rupkey称,“12月加息之后,美联储将每个季度加息25个基点,一直持续到2019年第二季度末;2017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为3%。另外,鉴于特朗普的表态,预计耶伦在当前任期于2018年初结束后将不再担任美联储主席。”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美国经济团队认为,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预计除了美联储的经济预测之外不会有进一步指引。

该行表示,政策声明第一段可能会包含对经济评估的上调,指出风险看起来“均衡”,以及一致投票支持加息。此外,预计点阵图中值不会变化。

法巴银行补充道,现在就对经济预测摘要做大幅度修改还太早;FOMC大多数人士或许倾向于保持观望。耶伦新闻发布会最令人关注的问题是美联储对财政前景的变化如何应对。

美国银行(BOA)策略师Candace Browning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未来数年的加息预期有上升的空间。通胀“派对”已经开始,核心PCE价格指数到2017年底料升至1.9%,即便不过冲,也将逼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三次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称,“经济数据走强很显然使得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保持完好。市场还没有充分体现美联储2017-2018年加息的风险。到2017年下半年-2018年上半年,特朗普政府或许已经通过了一些财政方案。”

Korapaty还表示,“点阵图或许会小幅上调,如果美联储政策声明或者耶伦新闻发布会比预期更加鹰派,12月份会议可能会成为市场为2017-2018年加息次数重新定价的契机。”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12月14日加息看起来接近于板上钉钉,在1月20日新总统就职之前,美联储决策者对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将如何影响经济前景不会有明确的看法。”

摩根大通预计,FOMC在2017年将会加息两次,或许会等到3月份或者5月份会议才暗示年中加息;第二次加息将是明年12月。初步预测是美联储2018年加息两次。

麦格理(Macquarie)经济学家Thierry Wizman指出,基准预期是美联储12月14日加息,预计2017年至少加息两次,或许达到三次,第一次加息是在上半年。同时,2017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达到3%;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分化有望推动美元飙升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Ellen Zentner、Ted Wieseman表示,“12月加息之后,美联储将于2017年9月和12月加息,2018年预计加息三次。”

该行称,美联储现在会坚持其目标利率轨迹预期,因为现在就在预测中体现财政政策的影响还过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