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盛宝首席:特朗普上任之日 美元见顶之时

来源:fx168 2016-12-06 10: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投资官(CIO)及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周一(12月5日)表示,美国大选以来的美元涨势恐很快失去动能,而过去一个月美元强势所造成的损害可能足以推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投资官(CIO)及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周一(12月5日)表示,美国大选以来的美元涨势恐很快失去动能,而过去一个月美元强势所造成的损害可能足以推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他表示,美国经济在2017年陷入衰退的机率超过50%。

因市场预期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提高财政支出,放松对重要产业的监管,从而推动美国经济加速增长和利率上升,美元近期持续走强。

11月8日特朗普意外爆冷获胜以来,美元指数涨幅一度多达4.2%。

Jakobsen说道:“我认为,1月20日特朗普就任时美元可能达到高点。大家忘了一件事,那就是特朗普的大多数支出计划不会在明年10月1日以前实施。”美国下个财年将从明年10月1日开始。

Jakobsen指出,企业在见到经济升温迹象之前,也可能对增加投资保持谨慎,在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上任的最初几年就是如此。

他表示:“我认为美国许多企业正采取观望态度:假如他们认为降税等方面的情况有所改善,就有能力去投资。但我相当确定他们希望先看到实际的提案。”

Jakobsen并指出,在美联储(FED)加息后,美元以往通常都会走软,因为投资者因预期加息而买入美元后会进行抛出。

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会加息,并给2017年的政策计划提供一些指引。尽管市场预期通胀和利率均将走高,但Jakobsen认为美联储明年仅将加息一次,甚至可能不会加息。

关于欧洲方面的风险,Jakobsen认为,意大利人周日在公投中反对修宪,表明意大利尚未做好改革的准备,在该国经济2011-13年欧债危机期间下滑之后可能再陷衰退。

Jakobsen称,周末的公投只是印证了意大利完全没做好改革准备。但他认为,长期而言,意大利保持疲弱反而对整体欧洲有利,因为这将引发政治体制方面的迫切感。

截至6月30日为止,盛宝银行管理的资产规模为920亿丹麦克朗(约合132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