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澳元日评-美国小非农超预期 铁矿石暴跌重要澳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1 11: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2.01】隔夜利好美元的数据和事件不少。首先,美国小非农数据异常火爆,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6万,创6月份来新高。其次,美国10月个人收入环比创4月份来最大升幅,料将对通胀起到推高作用。最后,美联储褐皮书则认为经济前景主要为正面,以至于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有投票权)异常高调的表示,支持“马上”升息。种种利好对美元起到提振作用。隔夜虽然国际原油价格暴涨,但是对商品货币澳元并没起到什么刺激作用,反而铁矿石暴跌对澳币起到极大的推累作用,加之美元走强,美国债收益率飙涨打击套息交易,在多重打压下,澳元兑美元隔夜暴跌1.34%,收于0.7382。

【基本面分析】

1.大宗商品价格回跌,资源及能源股持续承压,力拓、必和必拓及Wooodiside等权重股跌势沉重,推累澳元下跌。

2.美联储褐皮书:大多数地区经济活动在10月初至11月中期持续扩张,但薪资和物价仅温和上涨。各地区经济活动参差不齐,但前景主要为正面,六个地区预计经济将“适度”增长。12个地方联储中,有七个地区报告称就业市场条件更加紧俏。

3.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有投票权):支持“马上”升息;现在加息将有助于经济。小幅度加息是适宜的。消费支出驱动经济持续增长。

4.美国10月个人收入环比0.6%,创4月份来最大升幅;预期0.4%,前值0.3%修正为0.4%。

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3%,预期0.5%,前值0.5%修正为0.7%。

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21.6万,创6月份来新高;预期+17万,前值由+14.7万修正为+11.9万。

6.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5:00英国1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16:55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17:30英国11月制造业PMI; 18:00欧元区10月失业率;21:30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联储2016年FOMC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22:45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3:00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技术面分析】

AUDUSD连续几个交易日反弹重新站上0.7443的压力位后,昨日长阴有跌破该点位支撑,不过在前期0.7358的低点获得支撑。后续汇价如能重新站上0.7443,则仍然可将目前汇价走势视为多头围绕0.7443的震仓动作。但是汇价跌破0.7305的支撑,则汇价有机会测试0.7144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0.7355-0.7305之间获得支撑可短多。反弹至0.7497附近遭遇压力,可短空,若长红突破则可回调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