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日元日评-美国三季度GDP创两年新高 美元冲高回落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30 13: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1.30】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异常强劲,三季度GDP创两年新高至3.2%,消费者信心创出2007年以来的新高。美联储理事Powell乐观的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性显然自11月初起开始增强。美联储贴现利率政策会议纪要则表明,九个地方联储在10月30日要求上调贴现利率。去年底联储加息的情景重现。然美国债收益率失去上涨动能,对美元起到压制作用,且前期美元大涨已经对未来做出较为充分的反应,美元冲高回落,多头后劲不足。反观日本方面,零售销售走强,失业率维持低位,但是通缩严重,日本央行刺激经济之路依旧任重道远。美元兑日元连续上攻后,多头也有休整的要求,隔夜汇价冲高走低,上涨0.27%,收于112.41。

【基本面分析】

1.日本10月零售销售环比2.5%,预期1.1%,前值由0.0%修正为0.3%。

日本10月零售销售同比-0.1%,预期-1.6%,前值由-1.9%修正为-1.7%。

日本10月失业率3%,预期3%,前值3%。

2.美联储贴现利率政策会议纪要:九个地方联储在10月30日要求上调贴现利率,但并未采取行动。要求上调贴现利率的地方联储数目与9月19日贴现利率会议时保持一致。

美联储理事Powell:美联储加息可能性显然自11月初起开始增强。美联储在保持耐心的同时,还应当避免加息速度太慢。美国经济健康,就业稳步增长,通胀率上升。美联储距离美国通胀和就业双重目标“并不远”。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07.1,创2007年7月份以来新高,预期101.5,前值98.6修正为100.8。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3.2%,增速创两年新高;预期3%,初值2.9%。

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2.8%,预期2.3%,初值2.1%。

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1.4%,预期1.5%,初值1.5%。

美国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7%,预期1.7%,初值1.7%。

3.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18:00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初值;21:1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21:30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

【技术面分析】

USDJPY在114的关口遭遇压力后回落,目前汇价已经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并使得该均线走平。不过汇价在10日均线获得支撑,暂时多头还有上攻的可能。如汇价后续继续走低,并带动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或暗示波段上涨结束,很大机会将回抽105-107之间的支撑力度如何。上方压力依旧看113.89。

【交易策略】

长阴跌破110.98可放空,或者在113.89遭遇压力也可放空。如果在109.76获得支撑,可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