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不到一分钟飙升102点!英镑隔夜再现惊人一幕

来源:fx168 2016-11-22 11:1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外汇市场再现“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而主角又是英镑;10月初英镑闪崩曾震惊市场。英镑/美元周一(11月21日)大涨1%,创下七个交易日以来的最大涨幅,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涨幅是在一分钟之内完成的。

英镑/美元盘中最高上涨1.37%,是7月份以来最大涨幅;盘中曾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令人瞠目结舌地跃升102点。

在周一清淡市况下,英镑兑16种主要货币中的15种货币走强。英镑曾在上周下跌2%。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一稍早在伦敦的一次会议讲话上承诺低税政策,并修改了一项有关公司董事会构成要求的计划,立场大为缓和。

特雷莎·梅周一表示,她理解企业的担忧,担心英国在与欧盟进行正式脱欧谈判后,英国可能遭遇“悬崖式”急剧变化,她将在退欧谈判中处理这些疑虑。

这对英镑没有马上产生影响,直至美国投资者在伦敦午休时间进场后,英镑/美元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急升逾100点。有交易员说,部分原因是受止损买盘的推动。

根据彭 博数据,英镑/美元周一收盘上涨1.23%至1.2494;盘中高见1.2513。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策略师Sam Lynton-Brown表示,看来不同时区的投资人对今早事件可能有不同的解读。

因多家银行开始认为,对于英国庞大的外部赤字和6月脱欧公投带来的大部分风险而言,英镑自去年12月以来出现的20%跌幅或已足够,英镑已经趋稳。

但包括汇丰(HSBC)、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多家大涨继续预计英镑/美元在未来数月将跌穿1.20。

本周的重头戏是周三英国政府的秋季预算报告,市场对报告对市场和英镑的影响有不同的观点。

巴克莱(Barclays Bank)策略师Hamish Pepper认为,英镑仓位极度偏空,意味着周三预算声明的风险偏向有利英镑。

Pepper说道:“我们面临的风险是,英国政府或许可能提出赤字持续收窄的预测,一般的预测是经济复苏将非常温和。如果你所得到的预测比这个稍微积极,那么它可能提振英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