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欧元周评-特朗普经济继续发酵 欧元10连阴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21 13:0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1.21】市场继续对特朗普经济学重新定价,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大幅飙升。而美联储官员清一色为年底加息亮绿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年底加息概率已经高达95%,更加刺激美元回流。欧元区通胀依旧低迷,10月CPI同比终值仅为0.5%,而失业率依旧高企,最新数据显示法国三季度ILO失业率高达10%,显示欧元区经济并不乐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欧元区经济复苏仍显著依赖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普遍预期明年欧银或延长甚至加码宽松政策。欧美政策前景差异化加剧,欧元连续承压暴跌,上周五欧元兑美元第10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收于1.0587。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主席耶伦:有诸多迹象表明,薪资增速扩大。消费支出正“温和上升”。美联储将在权衡政策时,兼顾对特朗普政府政策的评估。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债券收益率升高显示出对开支增长的预期。基建投资有可能提高产能。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George(有投票权):支持更早而非更晚加息。政策应当避免助长风险。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有投票权):倾向于支持12月加息;但2017年才是问题真正所在。共和党很可能开展某些税务改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经济复苏的范围正在扩大,并且不再受欧元区各国经济表现差异的限制。欧元区经济复苏仍显著依赖宽松的货币政策,因经济复苏仍与金融环境高度相关,需要货币政策支持。需要通胀在即使减少宽松的前提下仍然持续朝向2%目标回升。欧洲央行将继续运用职权范围一切可用工具。尚未发现迹象表明存在持续的核心物价压力。大家不应对经济展望过于乐观。

欧洲央行10月19-2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2月将能够更好地形成有关未来货币政策立场的观点。欧洲央行执委Praet称,核心通胀率依旧缺乏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

欧元区10月CPI同比终值0.5%,预期0.5%,初值0.4%。

欧元区10月核心CPI同比终值0.8%,预期0.8%,初值0.8%。

欧元区10月CPI环比0.2%,预期0.3%,前值0.4%。

法国三季度ILO失业率10%,预期9.9%,前值9.9%。

3.周一关注事件数据:今日数据非常清淡,今日重点关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讲话。而本周重点关注欧美经济数据和官员讲话,悠关本周美元强弱。

【技术面分析】

EURUSD连续下跌,逼近1.0527的重要支撑位,如果多头失守该点位,汇价将测试1.0452的支撑。短线多头要扭转颓势,今日收盘需站上1.0642,而陡峭的下行5日均线也对汇价构成极大的压力,需看到此均线走平后上行,多头才有反攻机会。

【交易策略】

汇价长红突破1.0642,可回调做多。如果长阴跌破1.0567,站空方。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