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特朗普经济政策及美联储加息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10 16: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美国总统大选战况出乎意料,民主党希拉莉在早段点票中一直陷于苦战,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节节领先。最终特朗普在总统竞选中拿到270票,战胜希拉里。那么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如何,将会对美联储加息带来什么影响呢?

【热点内容】

特朗普意外获得美国总统大选胜利,他的经济政策如何?未来对美联储加息会有什么影响?成为外汇交易者所必须关注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下面我们首先对他的经济政策做一个简单概括:

特朗普核心经济目标:将经济增速放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

他刺激经济的四大手段包括:减税、贸易保护、产业回迁、增加军费和基建投资。

首先通过减税增厚企业净利润,刺激资本投资欲望,同时引导美国企业回迁本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其次就是推行贸易保护主义,比如提升关税,特别对中国和墨西哥征收45%关税;其次重新协商、甚至退出经济组织。威胁退出TPP,甚至要退出WTO。

至于增加基建投资,增加国内军事投资则属于传统的刺激经济手段。

【热点影响】

从特朗普的经济纲领来看,其政策主要是通过扩张性财政政策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虽然特朗普抨击美联储低利率政策,但是特朗普非常热衷于“杠杆”,他会很乐于大规模借款以为支出项目融资,举债大兴基建。如此一来,必须维持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他关于加息的言论主要是服务其竞选目的。

而美国目前债务将近20万亿美元的规模下,利率正常化将导致美国政府承受极大的还债压力(高利息),这样并不利于特朗普大举借债搞建设的政策,所以未来,正如美联储官员不断强调的那样,美联储加息的轨迹会相当的缓慢渐进,一年加息一到两次,将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从经济学理论来讲,扩张的财政政策通常会导致本币升值,主要是因为国内需求增加,货币供给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导致利率走高,趋向于推高本币汇率。

当然特朗普上任后到底是否真的实行如竞选时承诺的振兴经济政策,以及非常和缓的货币政策和扩张的财政政策到底将如何影响汇率走势,我们还是拭目以待。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