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大选前最后一份非农 全球市场盯紧此报告

来源:fx168 2016-11-04 17:5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20:30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全球市场都在盯紧这份报告,其有两大重要意义:一方面,数据可能会对美联储(FED)12月加息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另一方面,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也在盯着这份就业报告,可能成为大选之日的“重磅武器”,从而对选情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20:30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全球市场都在盯紧这份报告,其有两大重要意义:一方面,数据可能会对美联储(FED)12月加息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另一方面,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也在盯着这份就业报告,可能成为大选之日的“重磅武器”,从而对选情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10月非农就业高距离备受关注的美国总统大选仅有四天。大家可以想到的一个情景就是,两位总统候选人将充分利用这份最新出炉的就业报告表达他们对于美国经济的看法。

近期特朗普支持率已经令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下滑,若非农报告再度不及预期,或者“异常”疲弱,可能会对12月加息大计产生重大影响;此外,非农报告也可影响选民对于经济前景的看法,从而对总统大选产生影响,对于支持率稍稍落后的特朗普来说,一份糟糕的非农报告或许是他想看见的。

以下是华尔街对非农报告的预期中值:

整体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增加17.5万 前值增加15.6万

失业率:4.9% 前值5.0%;

平均小时薪资月率:上升0.3% 前值上升0.2%

平均小时薪资年率:上升2.6% 前值上升2.6%

平均每周工时:34.4 前值:34.4

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减少5000人 前值减少1.3万人

特朗普之前将9月非农报告称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及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失败”经济政策的产物。

他当时说道:“这是不是就是大选前最后一份非农报告?假如是的话,我应该会轻松获胜。这份报告如此糟糕。”

很明显,假如最新的10月非农报告再度不及预期,我们很可能会再度听到特朗普的“炮轰”。

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称,假如10月非农报告优于预期,这将对希拉里有利。两位候选人都会利用这份报告作为最新的选举砝码。

尽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仍然高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但在上周五FBI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之后,两者之间的差距便出现缩窄。

外界原本认为希拉里会“稳操胜券”,但如今随着特朗普在后面的猛追,美国总统大选前景变得高度不确定起来。

若特朗普果真当选总统,则对金融市场来说无疑是飞出了一只“黑天鹅”。事实上,近期金融市场动荡已经明显加剧,美股标普500指数“八连阴”,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仅出现过三次。

汇市波动性近期也飙升,而彭 博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外界认为特朗普当选将令美国经济前景更加不确定,而美联储12月概率也会下滑。

许多经济学家将上一份非农就业报告评分为“中等”,并非“糟糕”。尽管失业率上升至5%,但基本是由于更多人们开始寻找工作。反过来,这令也就业参与率攀升。

Nationwide高级经济学家Ben Ayers指出,稳定的失业率以及就业参与率上升表明,此前受挫的工人又开始寻找工作起来了。

就业岗位增速可能会再度放缓。业内人士指出,重创东南海岸的强劲飓风Matthew可能会对新增就业岗位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根据知名求职网站Indeed首席经济学家Jed Kolko,眼下非农新增岗位的基准是6万左右。

Kolko在一份报告中说道:“要想让失业率稳定,就业岗位增速只需要跟上劳动力扩张的步伐。”他表示:“每年就业岗位增长0.5%,转换成月度增幅就只要6万。”

近期旧金山联储通过一种更加复杂的方法得出的分析结果,也是与此非常类似的预估:5.7万。

上述分析也得出这样一种结果,当前趋势就业增长——也就是令失业率保持在美联储感到合适水平所需要的就业岗位增幅——在每月5万到11万之间。

旧金山联储表示:“实际的就业增速一直远高于这一步伐,暗示其可能在不损害就业市场健康程度的情况下,在未来显著放缓。”

Kolko指出,只要非农增幅数字位于6万至12个月平均值20.4万——这一点是非常可能性——那么都是可以的,甚至对于悲观者来说可能也是不错的。

当然,对于下一任总统而言,仍不得不“背上”一些上任总统遗留下来的“包袱”。

兼职人群数量——那些愿意寻找全职工作但找不到工作的人群——依然高于衰退前的低点。薪资增速一直迟滞,且低于美联储认为足以强劲到推高通胀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