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为何这次美元飙升不再是FED加息“拦路虎”

来源:fx168 2016-10-31 10:1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或许会发出“时过境迁”的感慨。当去年此次美元飙升时,股市重挫、而油价则急坠,迫使美联储(FED)官员推迟加息的决定;而这一次局面可能全然不同,过去几个月美元的强势可能会鼓励决策者收紧货币政策。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相比今年上半年,金融状况变得更加宽松了,迄今为止股市表现相对良好。美元表现应会给美联储官员们提供宽慰,让他们能够在不惊扰市场的情况下收紧政策。”

追踪美元兑26种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表现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自8月中旬触及低点以来,已经反弹3.1%。

与此同时,同期标普500指数仅下滑2.1%,油价攀升5.5%,而彭 博衡量金融市场压力的指标几乎没有变动。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去年10月中旬至今年1月,美元指数反弹6.9%并触及12年高点,同期标普500指数重挫8%,油价则暴跌43%。

尽管去年美元飙升时候并未阻止美联储在12月加息,但最终也导致决策者将2016年加息预期大幅削减,从四次降至仅有一次。

所有接受彭 博调查的76名经济学家都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不会在11月2日-3日加息,此时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有六天;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年底收紧政策的概率达到69%。

强势美元会损害美国企业的海外获利,打压对原油(以美元计价)的需求。

美联储官员在过去一再就美元升值可能导致通缩风险发出警告,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去年曾指出,美元走强对经济增长构成“明显拖累”。

衡量美元兑十种主要货币的彭 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上周微升0.1%,为连续第四周上涨,创下5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期。该指标本月迄今上涨2.2%。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外汇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说道:“美元可能会升值到一个会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产生负面影响的水平,但眼下并没有到,甚至根本就没有接近这一水平。”

Franulovich指出,美联储本周可能会暗示,他们正在考虑12月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