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美元跌幅收斂 多头急忙退守10日均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7 13: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7日-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创9年新高,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受提振、加以市传欧洲央行基本确定延长QE期限,欧元虽自7个月低位反彈,但无力往上,美元指数收复跌幅,再加上机构投资者再度大幅减持,期金收跌,自三周高位回落,再度失守200日均线,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7.00美元,跌幅0.6%,报1266.6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国九月新屋销售接近九年来最高,环比增长3.1%,超出预期下跌1.5%;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4.8,为2015年11月以来最高,预期52.5,前值52.3。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国12月加息的机会为72.5%。

2.尽管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利好欧元的讲话,指意识到欧洲央行超低利率政策的代价正在上升,刺激欧元自7个月低位反弹。但路 透援引欧洲央行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已基本确定将购债计划延长至明年3月之后,并将进一步放松购买资产范围的限制,以确保有足够的资产可供购买,欧元再度回弱。

3.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2017年有投票权):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利率正常化进程。利率在零附近徘徊太久有风险。赞成在9月份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26所持黄金量为942.59吨,较前日大减14.24顿,减持量接近年内最大。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18:00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0:30美国至10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2:00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10月2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再度黑棒下跌,最低来到1264美元附近。就线路来看,昨日金价再度翻落至20日与200日均线之下,配合日KD再度转为空方架构与五日均线走跌下,若今日未见止稳红棒,或有再下测支撑机会,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仍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264、1260美元、压力落1268、127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64美元、或反弹未过1268美元,站空方。若出上扬红棒站上1268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