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回调致人民币收升脱离六年低点 市场渐生观望情绪

来源:fx168 2016-10-27 10: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0月26日)收盘价与中间价均反弹,暂时脱离逾六年新低。交易员称,美元指数冲击99关口后回调,部分美元多头借机了结,短期人民币下行压力有所缓解,而少了大行维稳需求,成交量有所下降。

他们并指出,日内市场走势与美指表现较为贴合,助汇价反弹,但由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仍较高,因此也无法指望美指大幅调整;而市场仍期待逢低购汇机会,预计人民币汇价反弹空间亦较为有限。不过日内客盘购汇略有降温,市场渐生观望情绪。

“借着美元回调,不少获利盘要了结了吧,但现在这情形估计人民币反弹空间也不会太高,大家还是有买美元的想法。”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香港财资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26日美元/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6.7686。

亦有股份行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元短期回调,客盘购汇需求有所下降,“大家都在观望。”

全球汇市方面, 澳元周三表现好于其他主要货币,未受全球市场普遍存在避险情绪影响,因好于预期的通胀数据降低了澳洲近期降息的可能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6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7682;人民币兑欧元、日元和英镑15点的参考汇率为7.3819、6.4951和8.237。

离岸市场上,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人民币6.9418元。

中国央行2015年8月11日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并一次性贬值近2%,同年1 2月引入参考“收盘价+一篮子货币汇率”的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016年1月起每日公布12次人民币兑美元参考价,8月底新增每日公布两次人民币兑欧元、日元和英镑参考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