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环球风险倍增 多头拿下200日均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0 13: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0日-美联储发布褐皮书称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然环球面临4大尾部风险(tailrisk),基金本月现金比重达5.8%,创911恐袭以来高位,与英国6月公投后齐头、加以受惠储局最近暗示加息步伐缓慢的言論,与在美国总统大选终场辩论,以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投资者选择买入黄金避险,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7.00美元,涨幅0.6%,报1269.90美元/盎司,创10月3日以来收盘新高。

【基本面分析】

1.联储局发表褐皮书,表示12个属区中,大部分在8月底至10月初都以适度(modest)至温和(moderate)的步伐扩张,经济前景大都是正面的。就业市场仍然紧张(remainedtight),职位及工资有适度增长,一些属区表示个别行业的工资有上升压力。

2.美银美林10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手持现金的比例由前一月的5.5%,升至5.8%,是今年英国公投脱离欧盟及美国2001年911恐袭后新高。受访的基金经理中,20%人认为欧盟可能瓦解是市场最大的尾部风险。所谓尾部风险,是指发生机会不大的风险,但若发生的话,后果严重。另外,有18%人忧虑债市「爆煲」,17%担心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Trump)出任美国总统。基金经理对通胀预期创16个月高,担心滞胀风险则创2013年4月来新高,后者的部分原因或是源于英国脱欧。

3.美国9月新屋开工104.7万,为2015年3月以来最低,预期117.5万,前值114.2万修正为115万。据利率期货反映,储局12月加息机会最新为62.6%。

4.周三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纽约Lotos Club晚宴上表示,如果经济保持当前轨道,预计今年会加息。“我对加息时点一点都不担心,”他补充说,每次会议都可能加息,美联储将会把金融状况考虑进去。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19所持黄金量为967.21吨,较前日持平。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08:30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09:00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进行第三场总统选举辩论;14:00德国9月PPI月率、瑞士9月贸易帐;16:00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16:30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9:45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20:30美国至10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2:00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红棒上扬,最高来到1273美元。就线路来看,金价已连涨三日,相继突破1260及1270关口,并站上了重要的200日均线,配合日KD呈现多方架构下,今日若能守稳200日均线,反弹有机会持续,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267、1262美元、压力落1273、128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67美元、或反弹未过1273美元,站空方。若出上扬红棒站上1273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