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通胀急涨 软脱欧预期升温 英镑奋勇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9 15: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英国9月CPI同比1%,增速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抑制了央行在下月加宽的动能。英国政府律师称: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最终协议很可能需要英国议会批准。其观点得到了唐宁街的确认,英国软退欧可能性升温。英镑乘势大幅飙涨。

【热点内容】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通胀9月升至1%,创下2014年11月以来新高。市场预期值为0.9%。核心通胀率为1.5%,创下两年新高,并高于1.4%的预期。生产者物价指数则上涨1.2%,创下三年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表示,服装、酒店、汽油价格的上涨推动了通过9月通胀。但其指出,没有发现英镑疲软与消费者物价变动之间存在明显的关系,但是英镑走软影响了生产者价格。

英国政府律师在英国最高法院表示: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最终协议很可能需要英国议会批准。英国政府认为目前任何退欧相关协议很可能都需要议会批准。但欧盟与英国也可能达成共识,在无需议会批准的情况下令协议生效。唐宁街10号确认其评论可以代表征服观点。

【热点影响】

英国通胀大幅上涨,虽然英国统计局称英镑贬值和通胀之间还未发现明显关系,但是细分数据确显示进口成本跳涨9%,进口价格上涨了7.2%。英镑贬值,通胀预期大幅上涨,令市场怀疑英国央行进一步加宽的可能性会大幅下降。这成为英国国债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推手。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将容忍通胀超出目标以刺激经济之后,接受彭 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中,超过70%的人认为下个月他将继续下调利率。

不过我们认为,通胀如此快速的上涨,如果在基本面没有出现显著恶化前,英国央行或更愿意等待更好的时机再伺机而动。

而脱欧方面,虽然英国政府接受退欧协议很可能需要英国议会批准,但是政府也明确表示,议会并没有权利推翻此前公民投票后退欧的决定。目前议会中支持留欧派占主导地位,那么特里莎.梅可能无法在谈判时落实此前强硬的态度,软脱欧的可能性将有所升温。

总体而言,通胀快速上涨可能令英国央行放缓加宽速度,而软脱欧概率上涨的情况下,将对短线超跌英镑提供一定的上涨动能。而下个月(11月3日)若央行意外按兵不动,英镑可能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