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元技术面现重磅信号 花旗报告透露大秘密

来源:fx168 2016-10-19 10: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0月18日)欧市盘中,美元温和回落,日内最低触及97.61,脱离早前触及的的七个月以来的高位。隔夜美元的回落,缘于市场人士揣测美联储即便今年加息,但是仍可能维持缓慢的步伐。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走势出现重磅信号。今天晚间,全球市场将迎来美国重磅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警惕美元走势出现剧变。

美元自9月底以来已累计上涨3%左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同步涨至1.8%以上的四个月高位,因市场对美联储(FED)年底前升息预期升温。

汇丰控股策略师Dominic Bunning说“整体而言美元当前很难维持涨势,因为美元走强将会对美国经济起到收紧的效果。随着美元的走强,这实际上在通胀和其它方面对美国经济起到了类似加息的效果,所以这使得美联储更难以在12月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一表示,低利率对经济稳定性构成威胁,但美联储推升利率“没那么简单”。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认为,费希尔在讲话中试图传递这样一种信息,即美联储将坚持更加传统的货币政策。

重磅信号之一:

彭 博外汇策略师Andrew Robinson周二(10月18日)撰文称,由于未能突破趋势线阻力,加之动能指标的看跌转向,彭 博美元指数可能跌至21日移动均线。

Robinson并称,21日移动均线目前位于1191.51。技术指标方面,慢速随机指标的K值为75,快要跌穿超买关口。14天RSI为60,处于下跌态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真如彭 博外汇策略师所言,再加上晚间的通胀指标表现不佳的话,彭 博美元即期指数跌至21日移动均线的风险料增加。

重磅信号之二:

著名金融网站Seeking Alpha专栏作家Nikhil Gupta日前撰文称,上周美元强势回归,一举突破20个月的阻力位,这意味着美元的进一步上涨空间已经打开。

Nikhil Gupta在文章中指出,从上周的美元指数K线图可以看出,美元指数已突破了此前的徘徊区间(两条黑色趋势线夹住的区间),在这个长方形的区间内,美元指数经历了4次行情的反转,而阻力位则大约在100.60附近。

文章称,美元多头预计会促使美指测试这个关口98.09,一般来说布林带的上轨都是作为一道重要关口。更重要的是,如果美联储决定在12月加息,往后的上涨空间将不可想象。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晚间的通胀数据符合预期,甚至优于预期,这对于美元来说将是一个重磅利好。在就业市场持续强劲的大环境下,通胀的升温料将进一步提振美联储12月升息的预期。

花旗报告透露大秘密:全球市场波动性回来了!

花旗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称,衡量股市、利率、汇率以及商品等价格波动幅度的一项综合指数近期大幅飙升,和2015年11月的情况极为相似。

花旗在报告中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全球股市出现了长达三个月的剧烈波动。

不过花旗也称,这并不是说市场马上也会出现和当时类似的走势,但是显示出,近期的价格变动表明市场信心可能在下滑。

“市场大幅下滑需要触发因素,但是只要出现一个很小的触发因素就足够了。”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在8月跌至多年低点后,近期也开始抬头。

花旗警告称,“当心意料之中事件带来意料之外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