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周评-美零售数据打压 多头仍戒慎恐惧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7 11:1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7日-受惠中国通胀数据、美国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数据均胜预期、加以联储局官员的言论仍支持12月加息,巩固了美联储将在12月升息的预期,美汇指数延续本周升势,金价收低,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2.10美元,跌幅0.2%,报1255.5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0.3%。

【基本面分析】

1.储局主席耶伦(JanetYellen)上周五发表了容许「高压经济」(a high-pressureeconomy)的言论,市场解读为可暂缓加息以让通胀上升以刺激经济。由鸽转鹰的波士顿储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暗示12月是适当加息时机,因他担心,失业率可能跌至低于全民就业水平,认为若愈迟加息,往后的加息步伐可能愈急。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预计FOMC今年加息一次,他还表示,希望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未来加息步伐可能变得温和。美国最新利率期货显示,今年12月加息的机会为66%,较上周中的接近70%略低。

2.美国零售销售在8月按月跌0.2%后,9月回升0.6%,符预期。今年头9个月,零售销售按年增2.9%。另外,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跌至87.9,逊预期91.8,且触及1年低,反映大选进入关键阶段,尤其是低收入的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感忧虑。美国9月PPI环比0.3%,预期0.2%,前值0.0%

3.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1.9%,高于预期的1.6%,前值为1.3%;PPI同比上涨0.1%,结束了同比连续54个月下降的态势,为四年半来首次转正。

4.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14所持黄金量为965.43吨,较前日增加3.86顿。

5.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17:00欧元区CPI年率终值和月率,20:30美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1:15美工业产出月率;

周二、16:00英CPI和零售物价指数月率,20:30美季调后CPI月率,22:00美NAHB房产市场指数;00:15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纽约发表演说,8:30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三、04:30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0:00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16:30英国9月失业率和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20:30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22:00加拿大至10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22:30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8:30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14:00德国9月PPI月率、瑞士贸易帐,16:00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16:30英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20:30美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2:00美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成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美当周EIA天然气库存;2:00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9:00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特朗普进行第三场总统选举辩论,19:45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一场会议中致欢迎词、主持活动的一场小组讨论会并致闭幕词

周五、20:30加拿大9月CPI月率、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周六、01: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震荡激烈,先测低而后冲高,最低来到1245美元,最高接近1260美元。就线路来看,金价仍未能有效站上五日均线,走势仍有震荡测低位机会,目前在五日均线附近震荡,然日KD已来到低档区,若能有效站上五日均线,并重新站回200日均线,或有机会反弹,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250、1240美元、压力落1258、126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50美元、或反弹未过1254美元,站空方。若出上扬红棒站上1254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