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细数那些吓傻市场的背后元凶:还包括中国?

来源:fx168 2016-10-14 09: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出所料!北京时间周四(10月14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于该行年内加息的预期。美元多头心理可谓是“乐开了花”,不过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对于这些市场来说却像是一场“灾难”,而且今天似乎已经提前上演!除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之外,中国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远逊预期,同样令“那些”市场畏惧,而且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担忧,人民币贬值压力恐进一步加剧。

元凶之一:美联储会议纪要后 细数那些“吓傻”的市场...

美联储最新出炉的会议纪要显示,如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几位有投票权的决策者认为利率应该会在“相对较短时间内”上升。美联储内部对升息时机的分歧还是很大。

会议纪要还显示,一些与会者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好转,经济活动得到加强,那么“相对较快”加息是合适的。不过另外一些与会者倾向于等待更多令人信服的证据,如通胀朝着美联储2%目标前进的证据。

彭 博援引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分析师Paresh Upadhyaya称,市场如今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动能更有信心,而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措辞也改为“相对较快”,就传递出他们倾向于12月加息的强烈信号。

今年,美联储还剩下两次会议,分别是11月和12月。市场预计12月最可能加息,因为11月会议是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CME公布的FEDWatch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达64.0%。

汇市: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升温,美元多头“如虎添翼”,持续走高,日内最高触及98.13,为3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据彭 博统计,美元指数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攀升至69,为1月来最高水平。一些交易员将该指数位于或者超过70视为涨势可能已经过度的信号。

新兴市场亚洲货币跌势尤为剧烈:马来西亚林吉特对美元跌0.7%报4.224,创2月29日来最低。泰铢兑美元扩大下跌至35.884泰铢,创1月26日以来最低。

据路 透公布的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两周市场对多数新兴亚币的看法转空,因投资者愈发相信,美国有可能会在12月升息。

除了亚洲货币之外,其他新兴市场的货币跌势同样剧烈: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到纪录低点,1美元兑3.103里拉。南非兰特对美元跌1%。

股市:

亚太股市全线下挫:MSCI亚太指数跌至三周以来最低水平,恒生指数收低1.6%,创9月3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亚太股市的全线下挫,市场还将原因归于中国的贸易帐数据疲软所致,出口大幅下挫,引发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担忧。

欧洲股市普遍低开: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盘初一度跌逾1%;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跌0.64%;法国CAC40指数开盘跌0.96%;德国DAX指数开盘跌0.90%。

元凶之二:中国市场又出一件大事 人民币贬值压力恐加剧

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鉴于国际需求依然低迷,中国出口创下2月份以来最大降幅。尽管人民币贬值,但出口(以人民币计)下跌5.6%,终止了以人民币计连续6个月的上涨态势。

按人民币计:

中国9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5.6%,预期2.5%,前值5.9%;

中国9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2.2%,预期5.5%,前值10.8%。

疲软的对外贸易或进一步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在岸市场方面,今天人民币兑美元再度创六年低点逼近6.73元。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96,为连续第7天下调,较昨日夜盘跌96点,创出1月份以来最长连降纪录。

中信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在研究报告中称,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调,即期汇率连续刷新逾6年新低,主要因美元持续走高,贬值是市场所向,而非政府主导。

据路 透调查报告称,周二至周四对17位基金经理、分析师和外汇交易商的调查显示,随着美元的持坚,人民币兑美元空仓创下7月底以来最高。

继夏季多数时间相对平稳的表现后,人民币在近几日触及六年低位,兑美元突破关键心理位6.7,但未见到过去曾出现的官方干预情况。

这就引发市场质疑,中国当局是不是希望允许人民币进一步缓慢贬值,以支撑本国经济。

德意志银行预计,随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措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国借贷成本上升促使资本外流,人民币未来两年将贬值17%。

经济学家张智威和Li Zeng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人民币2017年末和2018年末的汇率将分别为7.4和8.1,而周四约为6.72。

他们表示,中国下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6.2%,而未来几个月资金外流将会加剧。

德意志银行对人民币的悲观预测与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andesbank Baden-Wuerttemberg)形成鲜明对比。

位列彭 博人民币预测精准度排行榜首的巴登-符腾堡州银行对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风险没有那么紧张。

该行经济学家Julian Trahorsch预测,随着资金流入增多以及企业外债偿付规模下降,人民币在接近明年底时可能开始反弹。

汇丰高级亚洲外汇策略师王菊今天写道,自中间价周一调至弱于6.70的水平以来,人民币一直表现得“相当有韧性”,就目前而言,美元/人民币可能将按部就班地缓慢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