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X:热点分析-9月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鹰鸽派势均力敌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3 15: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美国9月非农数据公布后,分项数据如就业参与率以及时薪增长加上联储官员对数据的鹰派解读,推高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9月纪要突然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投资人希望从中获取更多年内加息与否的线索。

【热点内容】

九月美联储FOMC纪要显示,面临数据向好、但经济改善缓慢的局面,委员们在何时加息立场上“势均力敌”。9月会议支持“相对快速加息”,但也暗示会采取渐进加息的政策。

总体而言大家讨论的内容基本如声明所写的那样: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成长速度已经较今年上半年的温和步幅加快。尽管近几个月失业率变动不大,但总的来说就业增长稳健。家庭支出一直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保持疲弱。通胀继续在委员会的2%较长期目标水准之下,部分是因之前能源价格下跌以及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下降。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处于低位,多数基于调查的指标显示,近几个月较长期通胀预期基本上变动不大。

分歧主要在两个方面: 第一,就业市场是否还存在更多闲置空间,其次,通胀未达到2%的目标前加息是否合适的问题。

而此前一直强调的经济面临风险方面则趋于乐观,因美联储官员们不认为美国经济面临什么大的风险。大多数委员认为影响经济的风险因素近乎于平衡。

【热点影响】

总体而言,纪要给人的感觉就是美联储基于数据研判未来加息轨迹的立场不变。而联储的首要任务依然是保证充分就业并达成2%的通胀目标,全球风险以及避而不提。

纪要提到了几个未来做出判断所需要关注的几方面信息,即判断劳动力市场的指标,通胀和通胀预期指标,最后就是对金融市场的解读以及国际形势的发展。

而通胀方面,纪要显示能源价格下跌以及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下降拖累通胀表现,那么目前随着冻产协议达成可能性加强,未来油价若能够在50美元附近企稳,应当可以推高通胀以及通胀预期。这方面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未来油价的表现。

至于就业方面则比较复杂。主要还是9月非农总体增加人数低于市场预期,此外,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并不乐观。美国9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为-2.2,预期1.5,前值从-0.7修正为-1.3。8月JOLTS职位空缺544.3万人,为2015年12月来最低,大幅不及预期的575万人。

现在的状况来看,如果10月和11月就业数据表现平平的话,那么美联储加息也可不加息也可。但是如果通胀有了不错起色,则加息概率非常大。而有官员在讨论时提及了美联储公信力问题。那么在鹰鸽双方争执不下的情况下,美联储为了荣誉很可能会提高利率。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