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一则报导令英镑飙涨 晚间FED纪要恐致巨震

来源:fx168 2016-10-12 09:5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同意应允许议会对其脱欧计划进行投票表决,但要求议员们这样做的时候,给予她谈判的空间。英镑/美元大涨0.9%,至1.2228。

在上周闪崩之后,英镑走势变得非常动荡,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剧烈波动。在周二暴跌之后,一则有关英国脱欧的相关报导却引发英镑周三亚市早盘短线急剧飙升。另一方面,拜英镑重挫所赐,美元指数近期表现强势,但美元多头眼下将面临会议纪要的重大考验,若措辞强硬,则有望进一步推高美元,反之则可能令美元遭受打击。

一则报导引发英镑短线飙升

周三(10月12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短线大幅飙升,有分析人士猜测,这可能是由于彭 博发布的一则有关英国脱欧方面的报导。

据彭 博报导,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同意应允许议会对其脱欧计划进行投票表决,但要求议员们这样做的时候,给予她谈判的空间。

英镑/美元大涨0.9%,至1.2228,周二纽约尾盘该汇价大跌1.8%,至1.2128。英镑兑欧元则攀升0.8%,报0.9046。

截至周二,英镑/美元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滑。诸多分析师表示,随着英国脱欧相关的忧虑挥之不去,英镑后市仍面临下行压力,悲观的看法甚至认为英镑/美元将触及平价。

西太平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高级策略师Sean Callow说道:“鉴于市场做空英镑的激进程度,英国议会至少会讨论‘硬脱欧’负面影响的前景已经引发做空人士的大规模获利了结。”

因担忧特里莎·梅可能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中采取强硬的立场,英镑已经重挫,而特里莎·梅最新的表现或许能够缓解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在特里莎·梅暗示她倾向于为控制移民不惜放弃欧盟单一市场之后,截至周二,本月迄今英镑/美元已经大跌逾6%。

澳洲联邦银行(CBA)高级外汇策略师Elias Haddad说道:“有关英国首相梅寻求在磋商退欧问题时获得来自议员的空间的消息,令英镑受到提振。然而,对磋商进程将艰难前行、英镑经常帐赤字扩大以及更多英国利率负面消息的担忧,将令英镑的释然性反弹势头有限。”

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

近期美元走势顺风顺水,美联储(FED)加息预期的升温成为主要动力,但眼下美元多头将迎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的考验。北京时间周四02:00,FOMC将发表9月政策会议纪要。

FOMC纪要并非经常对金融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但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但联储内部分歧却加剧,即将出炉的9月纪要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巨震”。

利率期货市场走势,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约70%。分析师指出,假如会议纪要措辞鹰派,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年内加息概率,从而对美元构成更大支撑。

周二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8%,至97.65,此前曾攀升至3月来最高水准。

事实上,9月份FOMC会议出现了耶伦(Janet Yellen)执掌美联储以来罕见的一幕:持有不同意见的委员数量出现增加。

10位FOMC投票委员中,有三位反对最终声明并支持加息。这三名持异议的票委分别是乔治(Esther George)、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他们都要求加息0.25个百分点。

9月FOMC会后声明显示,美联储官员们依然认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0.5%是谨慎之举。

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Michael Yoshikami说道:“有三名委员投反对票,同时没有持异议的委员声称,他们并不反对加息,这表明美联储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很大。”

他补充道,除非未来数月的就业报告表现非常糟糕,否则12月加息的概率非常高。

美联储在去年12月实施近1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行动,但自那以来一直没有采取行动。去年底时美联储曾预计2016年会加息四次。

随着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升温,过去两个月市场波动性加剧,美股标普500指数一度暴跌13%,随后收复部分失地。

分析师指出,假如9月份会议纪要表明,即便内部存在分歧,但美联储仍试图在年底之前加快加息进程,则可能会影响市场走势。

眼下美联储对于是否加息的确左右为难,一方面,通胀在显现回升态势,但另一方面,就业市场依然起伏不定,特别是最近的美联储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出现重挫。

9月LMCI重挫2.2%,8月数据下修为下滑1.3%(初值为下降0.7%)。

在美联储非常看重的LMCI大跌的情况下,他们是否真的有勇气按下加息按钮?投资者的猜谜行动或许还将继续一段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