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多头反扑 空头回補 决战200日均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1 12:0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美国昨天假期,惟股市如常、债市休市。尽管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逊预期,但市场相信联储局仍可在12月加息。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12月升息的机率为约70%,投资者关注周三将公布的9月FOMC会议记录,美元上升,惟黄金大跌之后出现空头回补,加上美国大选第二轮辩论中,特朗普表现超越预期,推高避险需求提振了金价,期金稍有反弹,收复1260关口并结束六连阴,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8.50美元,涨幅0.7%,报1260.4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希拉莉(Hillary Clinton)第二场总统大选电视辩论的表现仅稍胜特朗普(Donald Trump)。

2.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Putin)在世界能源会议上明言,已准备好加入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冻产行动,不但冻产,更有可能减产。消息刺激纽约期油一度升3.6%至51.6美元,伦敦布兰特期油亦曾升3.5%至高见53.73美元。

3.德银(DeutscheBank)被指未能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消息令德银股价曾跌近4%。另有消息指,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涉多年前以不当手法压榨中小企。

4.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2017年有投票权):美联储并不着急12月加息。12月可能是一个适宜的加息时间,但也未看到年底加息的迫切性。

5. 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止上周二(10月4日),黄金投机性多头大幅减仓,投机性多头大幅减仓4.2万手,脱离创纪录高位,同时空头大举加仓。

6.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8所持黄金量为958.9吨,较前日持平。

7.本周关注事件数据: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22:00美国9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回稳,最高接近1265美元。就线路来看,昨日金价稍有反弹,惟仍受制于200日均线反压,收一上影线,走势仍有震盪机会,然日KD已来到低档区下,若能重新站上200日均线,或有反弹机会持续,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255、1250、1240美元、压力落1262、1265、127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55美元、或反弹未过1262美元,站空方。若守稳1255美元,出上扬红棒站上1262美元,空方退场,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