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欧元周评-非农数据疲软 德拉吉唱多欧元区经济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0 10:3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0.10】9月美国非农终于尘埃落地,增加15.6万人,略低于预期。市场对于此的解读有一定分歧,美国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都冲高走低,美元指数主要受到欧元的影响下跌,不过美联储官员再数据公布后则纷纷发表鹰派言论,表示就业数据依旧靓丽,接近充分就业的自然失业率,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较前一个交易日略微走高至65.1%。欧元区数据依然好坏各异,欧元区9月零售业PMI大幅走弱令欧元承压下跌。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利多言论,称“欧元区经济增速依然稳健但温和”,德银危机也似有转机,因媒体称大股东或将增持股票,对欧元构成支撑。上周末欧元兑美元触及日内低点后反转高收,上涨0.43%,收于1.1199。

【基本面分析】

1.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15.6万,预期+17.2万;8月非农就业人口由+15.1万修正为+16.7万,7月由+27.5万修正为+25.2万。美国9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变动16.7万,预期17万,前值由12.6万修正为+14.4万。美国9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1.3万,预期-0.4万,前值由-1.4万修正为-1.6万。

美国9月失业率5%,预期4.9%,前值4.9%。美国9月劳动力参与率62.9%,前值62.8%。

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2.6%,预期2.6%,前值2.4%。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就业报告接近“靓丽”的数字。美国经济在降低失业人口上已经取得卓著的成功。失业率在一定程度上非常接近自然失业率。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有投票权):目前数据支持进一步加息。如果经济数据在正轨上,11月份加息的理由对我来说令人信服。

2.欧元区9月零售业PMI为49.6,大幅走低。

法国8月制造业产出环比2.2%,预期0.3%,前值由-0.3%修正为-0.2%。

德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2.5%,预期1%,前值-1.5%。

数据好坏各异,暗示欧元区经济还在筑底反复中。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欧元区经济增速依然稳健但温和。受能源价格影响,通胀受限。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实现通胀目标。

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德银最大股东卡塔尔不会减持,甚至考虑增持到25%。

3.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3:45瑞士9月季调后失业率;14:00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8月季调后经常帐;14:30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16:30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09:00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特朗普进行第二场总统选举辩论;

【技术面分析】

EURUSD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格局,上限压力在1.1279附近,下限支撑在1.1100附近,250日年线对汇价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还需等待汇价做出方向性选择。总体而言,多头力道稍稍偏弱,因指标MACD和KDJ迟迟无法有效形成金叉。

【交易策略】

汇价若后续上涨至1.1280附近再度遭遇压力,无法有效突破,可放空单。若回调这1.1123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可做多。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