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英镑日评 美国初请太靓丽 英镑亚市大跌近6%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08 10:3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0.07】隔夜美国10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仅为24.9万,表现相当靓丽,录得43年来低点,且已连续第83周在30万人的重要关口之下,表明就业市场情况稳定,加之核心PCE略微上涨至1.7%,令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继续升温。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已经达到了64%。晚间公布美国非农,数据将悠关美元强弱,不过美联储莱克则表示,超过10万的就业人数增速仍十分强劲。所以非农只要不低于10万,料都可能提振联储鹰派信心。英国方面,市场继续围绕硬脱欧展开讨论。今晨,亚市交投清档,突然有巨量空单将英镑打压至1.1841的低点,据彭 博社称,该点位触及了1985年3月以来的低点,震惊全球市场。彭 博社消息源指,或有肥手指触发止损,引发英镑暴跌。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法国总统Hollande称,英国必须为退欧付出代价,或有资金恶意做空英镑。目前英镑兑美元收复大部分失地,报1.2400,下跌1.71%。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0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9万,预期25.6万,前值25.4万。

美国9月2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5.8万,预期208.1万,前值206.2万修正为206.4万。

美国失业金申请人数意外录得43年来低点,且已连续第83周在30万人的重要关口之下,表明就业市场情况稳定,可能会支持美联储在今年进行加息。

美联储莱克:预计全年GDP增速接近1.75%。超过10万的就业人数增速仍十分强劲。强劲的就业报告将增强美国升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莱克(2018年有投票权):目前有更多条件支持美联储更快加息。在加息上先发制人有助于美联储的公信力。遵循政策规则有助于维持信心。物价水平取决于预期。

2.隔夜英国数据清淡,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大涨。英国股市连续2天下跌。今晨亚洲交易时段,交投清淡之际,突然现巨量空单将英镑兑美元打压至1.1841的低点,触及了1985年3月以来的低点,震惊全球市场。彭 博社消息源指,或有肥手指触发止损,引发英镑暴跌。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法国总统Hollande称,英国必须为退欧付出代价,或有资金恶意做空英镑。

3.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 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5:30 英国9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英国9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年率;16:30 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8月商品贸易帐;20:30 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技术面分析】

GBPUSD跌破此前盘整区间下限1.2796后,今日长阴暴跌强化了下跌趋势,目前汇价沿着5日均线下跌,而10日均线则构成空头第二道防线。指标上看MACD开口扩大,绿柱走长,暗示还有下行压力,但是KDJ底背离后金叉,或暗示汇价将有反弹行情。

【交易策略】

若汇价反弹至1.2602遭遇压力,无法有效突破,可放空单。目前支撑位还未探明的情况下,做多需谨慎。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