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英镑兑美元跌至1985年6月以来低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08 10: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英国首相May称,将于2017年3月前启动里斯本50条(即启动退欧程序),“硬”脱欧忧虑升温,英镑兑美元跌穿脱欧公投以来低点,创1985年6月以来低点。

【热点内容】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日(10月2日)表示,英国将于明年3月底时正式启动推出欧盟的流程。这也标志着此前悬而未决的英国与欧盟“离婚”进程,终于首次有了明确的时刻表。

特蕾莎·梅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既然欧盟领导人就英国何时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条款脱离欧盟一事已经有了一致的看法,那么英国适时迈出这一步,也是水到渠成。

英国财政大臣Hammond稍晚则表示,必须对未来几年出现动荡做好预期。此外,彭 博还援引知情官员称,英国政府在退欧谈判中不会优先保护金融服务业。

【热点影响】

退欧时间表明确后,英镑兑美元大幅暴跌,因市场预期退欧将令英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风险。

首先就是外商直接投资将受到很大影响。以金融行业而言,金融行业组织TheCityUK发布报告称,倘若英国进行硬脱欧,则该国金融业可能损失高达380亿英镑(483.4亿美元)收入。同时也将折损75,000个工作岗位。

对实体产业而言,退欧无形中在英国和欧盟以及其他经济体之间竖起政治和经济壁垒,将影响他们的投资和全球产业布局。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9月29日暗示,考虑到英国退欧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他可能无法在英国进行新的投资。

而沃达丰(Vodafone)集团已表示,如果英国不能保留单一市场进入权,该公司会考虑将其总部迁往欧洲大陆。

不过好消息是,退欧导致英镑大幅贬值,提振了本国的出口,也令英国央行[微博]可以早日达成2%的通胀目标。此外近期本币贬值也无形中起到了类似降息的影响,鉴于目前英国经济所表现出的韧性,比如昨日出炉的服务业调查显示,经济迄今已避开急剧放缓的命运,英国央行在下个月加推宽松刺激的可能性也大幅降低。短期英国国债市场并未进一步显出对于退欧的恐慌,因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几个交易日呈上行走势。

英国股市则和英镑兑美元汇价呈明显负相关走势,而近期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也将令英镑继续承压下行。

英镑何时见底,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不过英镑兑美元跌破了1.3517这一重要的月K线支撑位后,近期又跌破了1.2796的盘整区间下限,目前已经进入了无人区,下一个重要的点位则是1985年创出的约平价的位置,不过从基本面来看,空头将汇价打压至该点位的野心似乎过于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