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欧元日评-OPEC限产利好退却 德银事件发酵 欧元承压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30 13: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9.30】隔夜OPEC限产利好降温,商品货币全线承压下跌,美元受到支撑。美国数据总体变现不错。初请数据一如既往的向好,显示美国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第二季度GDP略微上修,都对美元起到一定提振作用。隔夜欧美两大央行诸多官员讲话,基本上还是保持较为鸽派的态度,表示目前宽松政策对经济有利。不过目前市场焦点集中在深陷各种危机的德银身上,该风险事件左右了市场的走势。欧元集团主席Dijsselbloem表示:重申德银符合资本要求。一度刺激欧元走高,但是市场对于德银在美国股价盘中突然跳水,大跌近7%,引发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担忧,欧元再度承压下跌。最终欧元兑美元上涨0.04%,报1.1222。

【基本面分析】

1.美国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1.8%,预期1.8%,初值1.8%。

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2.3%,预期2.3%,初值2.3%。

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4%,预期1.3%,初值1.1%。

美国9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4万,预期26万,前值25.2万修正为25.1万。

美国9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6.2万,预期212.9万,前值211.3万修正为210.8万。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鉴于通胀率低于目标,美联储能继续耐心等待。

美联储Lockhart:问题将落到“何时加息,而不是是否会加息”上。对“美联储未来几次会议里可能会加息一次取决于数据”感到满意。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有投票权):个人认为是时候加息了。

美联储Kashkari:如果美国经济受到衰退的冲击,美联储并非没有弹药来应对。

2.德商银行公布重组策略,将裁减9600个岗位(约占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并暂停派息。

欧元集团主席Dijsselbloem:重申德银符合资本要求。美国针对德银的罚金过高,希望美国就德银案件采取法律程序。

欧洲央行管委Villeroy:需要快速解决德银的问题。

德国财政部拒绝就德商银行的重组策略置评。

欧洲央行魏德曼: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适宜。

欧洲央行Liikanen:如有必要QE计划将持续到明年3月之后。

3.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17:00欧元区8月失业率、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20:30加拿大7月GDP月率、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21:45美国9月芝加哥PMI;22:00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次日01:00美国至9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EURUSD最近2个交易日都带长上下影,显示多空双方激烈博弈,基本势均力敌。上方压力位在1.1259。下方支撑看1.1196。汇价横盘整理,还需等待方向性选择。指标来看多头似乎力道不足,MACD一直无法有效形成金叉,而KDJ则在超买区间缩口,若形成死叉,则空头将站上风。

【交易策略】

汇价下跌,重点关注1.1159附近的支撑,如获得有效支撑,可做多。后续如果上行接近上方1.1282附近遭遇压力,无法有效突破,可放空。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