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限产了吗?别急 万里长征才开始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9 15: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隔夜重磅消息震撼全球,OPEC产油国同意将产出目标设定在3250-3300万桶/日区间。消息一出,原油多头受到极大鼓舞,布伦特原油暴涨近6%。

【热点内容】

隔夜,OPEC主席兴奋的宣布:在OPEC阿尔及利亚非例行会议上达成了历史性成果。同意将产出目标设定在3250-3300万桶/日区间。技术性委员会将研究限产的实施机制。需要加速市场的再平衡进程。与非OPEC产油国共享。

原油多头闻风而动,推动布伦特原油暴涨近6%,空头损失巨大,因会议前伊朗和沙特都表示很难就限产达成协议。市场几乎一边倒的不看好此次会议,认为很能达成什么结果。

不过在兴奋之余,还是先冷静下吧。

首先,虽然达成了协议,但是并没有具体的限产减产实施机制、计划或细节,要等到今年11月OPEC技术性委员会(还未成立)研究后才能决定限产减产实施多久,以及如何分配减产任务。

而研判分配限产配额中最重要的指标-目前各产油国目产量的标准争议也比较大。第一个是时间点的问题,第二个是数据来源问题。而限产细节还没开始协商,伊拉克就开始抱怨不公,因不同来源数据误差太大。

而OPEC产油国一贯有骗配额的传统,所以即便协议出来,是否被各产油国认真执行,也有待观察,毕竟这不过是个君子协议而已。

更为实际的问题是,即便达成限产,但是也还不足以令供求天平朝着需求方倾斜。此外,限产导致油价上涨,则导致美国更多的页岩油产商恢复生产,也将增加全球原油供给。

【热点影响】

无论如何,有了个限产的目标,都是一大进步,部分以石油为国家经济命脉的国家可能真的无法承受油价过低之重。而国际原油市场则欢呼雀跃,布伦特原油上涨近6%。短期内利好情绪也许还将继续发酵,油价或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而油价上涨极大的提振了加元,其他商品货币如澳元,纽元,也获得支撑。风险情绪受到提振,全球股市跟随油价而上涨,传统避险资产,长期国债,日元,黄金则承压下行。

预计短期内原油价格或将继续左右市场风险偏好,避险品种可能还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而从长远来看,若11月协商确定细节之后,限产真的较为严格的执行,则油价还有上行空间,将推高全球通胀水平,并提振通胀预期。那么全球主要央行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将被极度压缩,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大增。

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如果通胀上行,各国经济增长,则为皆大欢喜的局面。但是若各国经济并没有随着通胀走高而增长,那么各国央行又将面临一个新的难题--滞胀(stagflation)。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